国民党〝换柱〞成定局!月底前开临时全代会
2015-10-07

2016总统大选进入倒数101天,国民党今天(7日)召开中常会,决议10月底之前,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也就是说,国民党届时将撤销洪秀柱总统提名人的资格。而党主席朱立伦也在中常会时发表谈话,称洪秀柱两岸路线悖离民意,立委候选人也不力挺,还强调他和洪秀柱沟通,完全没有谈到交换条件,换柱已成定局。

国民党28位中常委一致决议通过,最慢10月底前,就会召开临时全代会,撤销洪秀柱提名。

国民党发言人 林奕华:〝经过充分讨论之后,在无异议的状态之下,通过尽速召开临时全国党代表大会,主席也特别强调,召开临时党代表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要凝聚共识来团结胜选。〞

虽然引发争议,但朱立伦仍决定召开临时全代会,就是因为选情低迷,还有洪秀柱一中同表争议,两岸论述悖离民意。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洪副院长多次提到两岸的政策,跟国民党长期以来的主张有所落差,跟台湾主流的民意有所偏离,希望洪副院长能够,走回国民党的坚定主张。〞

国民党10月底就会换柱,一般认为,就是要征召朱立伦选总统。

国民党中常委 厉耿桂芳:〝我们党中央应该感谢,这几个月来,(洪)她先跑跑跑,对,一定要感谢她抛砖引玉,最后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引来一个玉就是朱立伦。〞

朱立伦强势主导,只是,从不选2016,变成责无旁贷,诚信受到质疑,但朱立伦说,他当初不选的初衷,并没有改变。

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当初我没有参与总统大选的领表,最重要的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我对新北市民的承诺,第二个原因是我一再希望,促成党内团结,这两个理由都没有消失。〞

有人直闯中常会抗议,场面好尴尬,而场外挺柱人士,高喊要朱立伦下台,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头戴挺柱帽,手拿一朵花,痛批国民党换柱失格,扬言将会采取行动。艺人熊海灵、爱国同心会成员也到场挺柱,痛骂朱立伦应该下台。国民党自家纷争难以平息,纷争持续扩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打前阵 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下一篇: 人民网前总裁廖玒家抄岀5000万 供称准备送礼“感谢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