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的辞职信 笑掉人的大牙
2015-10-10

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姚长盛在微博晒出一副书法手写辞职信,欲从北京电视台辞职。

姚长盛是《首都经济报道》《北京议事厅》著名主持人。

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硕士学位。据悉,姚长盛辞职决定是在长假期间作出的,他表示未来有合适的机会,还会和北京台合作。

网路小丑星短评:

姚长盛的辞职信从语言上来说干脆利落,简洁明快,不失为一封优秀的辞职信。特别是最后两句〝来者沧海,往者云帆〞化用李白的著名诗篇《行路难》中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持云帆济沧海〞之意。意蕴绵延,让人回味无穷。这封辞职信和那位女老师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有得一比。

但是,这位硕士生毕业的高材生的书写水平却不敢恭维。短短三十六个字错了四个。第一个尊字就写错了,尊不象尊,梦不象梦,真不知道他是想表达尊敬还是梦境。另外,他把北京的〝北〞字写成了〝兆〞。沧海的〝沧〞字、姚长盛的〝长〞字中的竖钩写成竖虽然能说得过去,但不严谨。

在书法的书写过程中,现在约定俗成的是不能繁简结合。这封辞职信中的〝领导〞、〝职务〞等一繁一简,既迷惑了台湾香港同胞,又让大陆同胞认起来困难。本来想露一手,却露出了传统文化根底不深的尾狐狸尾巴。

汉字书写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弱项,好在教育专家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倡导全国开设汉字书写课,现在有的地方已经在中小学开设了书法教育课,但愿这些书法课能把学生的一些错误的书写习惯改正过来。起码将来在写求职信、辞职信的时候不至于象这位著名主持人一样错字满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与江泽民不是同一路人 20年前透端倪

    下一篇: 两突发负面传闻缠身 孙春兰真危急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