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不买保险加罚 纽约险种多
2015-10-21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到2016年仍然没有买保险者,将加重罚款。罚款对于每位成人695元,儿童347.5元。如果以家庭为单位,家庭年收入2.5%或2,085元,两者取数额高为罚款额。其实在纽约州奥巴马健保的选择多,民众可以方便的查询不同类型的保险,再选择购买保险或被罚款。
奥巴马健保 选择多
纽约州的奥巴马健保的选择有几百种选择,2015年的奥巴马健保有497种:(www.healthpocket.com/individual-health-insurance/new-york-quote/2015?)
上面网站列举了保险公司(Insurance Provider)有16家;月费(Monthly Cost)从百元到五百余不等;金属划分(Metal level)有铜、银、金、铂金和巨灾保险,又称大病医疗保险(Catastrophic),巨灾保险是由健康维护组织或独家供应商组织提供的;运营商分类(Plan type);自付额(Deductible)从零元到六千六百元;自付上限(maximum out-of-pocket)即自己交付医疗费的上限,余额由保险理赔。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结合自己的收入选择适合自己的保费。
制定保险费率的因素
根据healthpocket网站介绍,奥巴马健保的保险费率,由综合思索许多因素,包括保险利益和运营商网络类型。奥巴马医改计划分为四个金属的水平取决于成本,他们通常支付包括医疗服务的比例。一个铜计划(bronze plan)支付覆盖成本的60%为标准的人口,银计划(silver plan)70%,金计划(gold plan)80%,而铂金计划(platinum plan)的90%。奥巴马医改计划还具有四个运营商分类:健康维护组织(HMO),独家供应商组织(EPOS),服务计划(POS),和优先提供者组织点(PPOs)。独家供应商组织和优先提供者组织点不需要由家庭保健医生转介看专家,但健康维护组织和服务计划,看专家需要家庭医生转诊。
铜少月费 银少自付
记者分别咨询第一保健(Healthfrist)、安保保险(EmblemHealth)和飞达利斯保险(Fidelis Care)的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介绍,铜计划月费价格最实惠,通常月费百元左右,但自费额高。以自付额2000美元计算,即看医生,患者自已积累资付2000美元后,其他的费用由自己和保险公司按一家比例付额。此计划一般适合青年人,少病痛者。买保险是应付突然要住院的。而银计划除了联邦政府有补贴,州政府和市政府都有一定的补贴,虽然月费高于铜计划,根据收入,通常一、两百,但自付额少。根据收入,银计划自付额有二、三百到几百元不等。一般适合于需要经常看医的人士,如慢性病者。
避免罚款
如何避免因为没有买医疗保验而罚款? 如果一年中,你连续三个月没有医疗保验,将被罚款。对于奥巴马医疗保险,开放购买时间是2014年11月15日到2015年2月15日的规定期限内,民众没有购买保险,就将等到下一次开放的时间。当然,有特例的,比如说工资上涨或工时增加,而收入超出低收入而失去白卡,可以及时购买保险。2016 年奥巴马医疗保险将于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可以申请,为期3个月。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月来香慈善晚会 回馈社会

    下一篇: 大都会入决赛 球迷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