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美国人明年需持护照搭机
2015-10-22
这听起来难以置信,不过到明年,可能有几百万美国人要用护照才能登上国内航班。

《CNN》报导,十年前,美国政府对各州发出的驾照等身分证明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不过有四个州没有遵守:路易斯安那、明尼苏达、新罕布什尔和纽约州。

这些身分证件升级的期限是2016年。如果这四个州到时还没有更新其身分证件系统,美国运输安全局明年将要求这四个州的居民使用护照,而不是驾照来登机。根据政府的记录,这些州发出了大约950万份驾照。

如果这些州尽快采取行动,受影响的民众可以减少。这几个州已向联邦请求延期,不过明尼苏达州就没有获准。明尼苏达州的公共安全部门表示,最快2016年一月起,明尼苏达州的州民可能不能用本州的驾照或身份证卡搭乘联邦管辖的商用飞机。美国运输安全局接受手续费55美元的护照卡和手续费135美元的护照作为有效的身份证件。

上述较严格的身分证明标准也已经在其它州执行。新罕布什尔州的驾照官员表示,最近,持该州驾照做为身分证明的民众已经被拒入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机构。

接受9/11委员会的建议,布什总统于2005年签署了《真实身份法》。该法让罪犯较难取得假身份。《真实身份法》要求美国各州和领地在发出身份证时,要求更多的辅助证明,例如经过公证的出生证明正本。此外,政府发出的卡片也采用更高的防伪技术。

那为什么有些州拒绝遵守呢?

在《真实身份法》通过时,一些州担心,联邦政府将用新的身份卡建立全国的公民数据库,可能使用这些信息来监视人民。也有的州担心,渴望更多权力的联邦政府是想拥有发行身份证的程序权。甚至有人担心新卡片内含传输无线数据的芯片,可能把个人信息暴露给黑客。

这些担心现在被证明毫无根据,不过新罕布什尔和明尼苏达的州议员通过法律,禁止州政府遵守新的身份证明规定。

路易斯安那和纽约州只是在拖,从来没有采用新标准。实际上,从2008年以来,纽约州民多付30美元就可以拿到一种“加强型驾照”,但机动车辆部办公室从来不提醒驾驶人,这种稍贵一点的“加强型驾照”可以用在登上国内航班以及进入特定的政府大楼的身份证明。

现在怎么办?

明年一月起,明尼苏达州民如果要搭乘国内线飞机,应该准备护照。纽约州获得豁免,因此继续用该州驾照就可以搭乘国内班机。美国国土安全部给予路易斯安那州的豁免到2016年10月10日。因此,在此日期之前可以继续用他们的驾照登机。

路易斯安那州的议会曾试图通过一项遵守联邦法令的法律,不过被州长金达尔(Bobby Jindal)否决。该州明年将有新州长,州警总监艾德蒙森上校(Michael Edmonson)希望,州议会能在2016年年初通过遵守《真实身份法》的法律。

新罕布什尔州豁免到2016年6月1日,不过该州通过立法的前景不明朗。州长哈森(Margaret Hassan)恳请议会在三月通过新法,不过法案被封杀。哈森现在提出一种制度,让新罕布什尔州发行两种身份证明 ,一种是联邦政府接受的,另一种是用于其他用途,由州民自行选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美国冬令时早知道;将于11月2号开始实施 小伙伴们千万要记住!

    下一篇: 美国东部的秋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