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39
2015-10-23
10月22日,人民币离岸汇率跌破6.39,人民币汇率在岸和离岸价差扩大至300多个基点。有交易员表示,短期人民币依然有贬值压力,但在公布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消息之前预计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据财新网10月22日报导,22日,由国际投资者交易形成的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CNH)震荡下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1美元兑换6.3904人民币,人民币贬值0.36%。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22日开盘小幅升值,但随后升值幅度迅速收窄。截至收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报6.3574,人民币贬值幅度为0.14%。人民币在岸汇率和离岸汇率价差扩大到300多点。

另据路透社22日消息,有交易员表示,在人民币纳入SDR评定结果出来之前,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大家也都差不多这种预期。但是因大陆和国际市场对人民币需求和看法并不一致,造成离岸和在岸价扩大至200到300点。

另有交易员认为,从日间交易可以看出,人民币短期仍有贬值压力。不过出于对中共央行干预有所顾忌,汇率走贬幅度应该比较有限,但是估计会不断试探央行可容忍的贬值底线。

中国三季度GDP公布之后,人民币离岸与在岸价差加大。中共外汇管理局9月22日最新公布的外汇收支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92亿美元,创201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逆差。

中共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外汇资金呈现了一定幅度的流出趋势。美国财政部预估,今年前八个月中国资本外流超过5000亿美元。

中共8月份令人民币贬值后,市场普遍看跌人民币,中共为了阻止资金外流称人民币一次性调整已经到位,但国际市场因为中国经济下滑严重,依旧认为人民币会贬值,中共为表示人民币不会再继续贬值,不断出手干预汇率市场,但是国际市场依然认为人民币会贬值,尤其是今年11月份中共能否加入SDR落实后,人民币会在今年底贬到6.5。

10月20日,在美国财政部最新发表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把三年来一直沿用的“人民币汇价被严重低估”一句删掉了,有评论认为美国此举已经默认了人民币短期可以贬值。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蓬莱突发汽车爆炸 现场惨烈 多车烧剩骨架3死多伤

    下一篇: 金融系统多名落马官员涉政变集团成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