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人民币贬值 中共速抛美债1200亿美元
2015-10-08
中共为了阻止人民币贬值,近来大举卖出美国国债买入人民币,仅仅在8月份一个月中共央行就投入了1,200亿至1,300亿美元拉升人民币汇率。

8月11日和12日中共央行主动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两千多点,导致人民币下跌3%。人民币下跌造成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因为担心中共为了刺激经济继续令人民币贬值,市场大范围抛售人民币。

在市场抛售人民币同时,大陆资金严重外流,中共为了制止市场继续抛售人民币及资金外流,不断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以拉升人民币汇率。据《华尔街日报》10月7日消息,中共央行一直在阻止美元兑人民币突破人民币6.40元左右的水平。据接近中共央行的人士透露,该行的内部估测显示,为稳定人民币汇率,仅8月份一个月该央行就投入了1,200亿至1,300亿美元。

报导称,在中共抛售人民币的同时,一些国家在增持美债。截至今年7月,印度持有的美国国债由上年同期的797亿美元增至1,163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美联储共持有2.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并且预计它在短期内不会抛售。

投资管理公司Payden & Rygel驻洛杉矶高级执行合伙人萨尔尼(James Sarni)表示,不能排除中共是美国国债市场一大风险的可能,中共可能会卖出更多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收益率过去10年一直持续保持在低位,自2008年危机以来大幅走低,部分原因在于官方和私人认为美国债券安全,所以美债需求强劲。

据基金追踪机构理柏(Lipper)的数据,今年截至9月底,投资美国国债的美国债券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吸引了20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有望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的日历年流入规模。

今年8月中共令人民币贬值以来,8月份外汇储备下了降创记录的939亿美元,9月份外汇储备下降432.6亿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表示,中国外汇储备的下滑,显示央行在过去一个月继续市场干预。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预计,未来数月中国的外汇储备仍然可能出现小幅下降。

9月30日在大陆十一长假前夕,中共干预人民币离岸市场,进场拉升人民币汇率,造成离岸价格和在岸价格倒挂200点。但是10月1日和2日离岸市场人民币下跌300点,中共拉升的价格被全部抹去。显示在中国经济持续下滑的现状下,市场依然看空人民币。

英国巴克莱银行日前表示,如果中共持续干预汇率市场,中共外汇储备有可能降至1.2万亿美元,中共央行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5,574亿美元。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年底人民币会跌倒1美元兑6.5元人民币,明年会跌倒7或者7.5。美银美林表示,人民币或再下跌10%,即离岸价约至1美元兑6.98元人民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省长案涉石油系统 背景曾成焦点

    下一篇: IMF警告中国企业债务过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