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离退休老干待遇 证实胡锦涛所言非虚
2015-10-24
中共的〝老人干政〞政治在江泽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可以说饱受其害。习近平接班后,就在逐步的清除淡化中。近日,有媒体再次提起了离退休官员的待遇话题。从中共规定的5类政治待遇来看,证实了胡锦涛卸任后数次揭露江泽民干政的各种行径都超越了此规定。

10月21日是重阳节,大陆各地在组织离退休干部活动。微信公众号海运仓内参在10月23日撰文重提退休老干的待遇。文章称,1978年中共中组部的一份文件最早明确了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老干部因年龄和身体关系不担任实职性工作的时候,其原有的政治待遇不变。要按照规定,组织他们看文件、听报告,参加必要的会议和节日活动。〞

此外,文章还提到,中共劳动人事部在1982年曾提出,在举行重大庆祝会、纪念会时,邀请离休干部的代表上主席台或荣誉席就座。

文章列出了目前中共老干的5类政治待遇:看文件、听报告和参加重要会议;参加党组织生活;参观工农业生产、建设项目;过年慰问老干部;颁发干部离休荣誉证和干部退休证。

最近一段时间,陆媒屡屡抨击〝老人干政〞现象。最为典型的是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

文章明确指:〝当领导干部离开原来单位、原有职位后,自然就不能再拥有原来那份权力和待遇。〞

虽然中共政治中〝老人干政〞是一个历史问题,但近十几年来,江泽民已经被认为是老人干政的领军人物。他的继任者胡锦涛在执政期间一直被他箝制。中共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安插在军中作为他的代言人,方便他退位后继续操控朝政。

胡锦涛退位后,在多个场合大曝江泽民在其当政期间滥权干政,使得中共党内〝山头林立〞,许多重要政策〝夭折〞。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初曾报导,胡锦涛在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痛揭,自己在两届中共总书记任内,若干重大政策和问题,均因争议和分歧搁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退而不休的江泽民乱发表意见和建议,造成政策搁置或否决。

据统计,从2004年4月江泽民被迫〝全退〞至2012年11月初,其共对中共党内、军内工作批示〝意见或建议〞超过120次之多。

香港《动向》杂志早前也曾报导,去年十一前中共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给自己两届工作评分仅50分。同时,胡锦涛列出了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近日,《争鸣》杂志报导,胡锦涛自从今夏北戴河会议结束后,就开始整理从中共14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层后的工作回顾和记录。胡锦涛还致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共中央委员一封信,并亲自交给习近平。

胡锦涛提出了12条建议,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建议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出席或参加活动,不宜由现任高层陪同、招待等等。

外界认为,胡锦涛提出的这12条建议,多条都是针对江泽民的。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结束〝隐身〞 哪些老虎将落马?

    下一篇: 食品工场疑用馊水油制河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