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2015-11-02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2日下午的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陆媒报导,朱福寿1962年10月出生,长期在东风汽车公司工作。1994年11月至1997年5月,朱福寿任东风汽车公司下属车轮分公司的副经理,后继续升至副总经理、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后,他又担任过东风汽车股份公司轻型车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目前,朱福寿身兼多职,他既是东风汽车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也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党委常委,与此同时自2013年12月,他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去年11月,中纪委巡视组对东风汽车进行了专项巡视。年底,东风汽车原党委副书记范仲、东风汽车总经理助理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皆涉嫌了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因而,朱福寿也是继前两人之后,被相关部门调查的“东风系”另一大高管。

有报导称,范仲出事主要与东风朝阳柴油机公司改制有关。1993年辽宁朝柴成为东风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员工为8000多人,范仲任董事长,朝柴亦是朝阳市支柱产业。2002年,公司分为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东风朝阳思益有限责任公司,范仲任两家公司董事长。2010年,范仲将思益公司拆整为零,搞全员买断,各个分厂被其低估资产分卖给各个亲戚。

2011年,朝柴改制,范仲采取低价评估、部份不评估、动用黑社会等手段,将总资产18.9亿元的朝柴公司改制为注册资产为3亿元的以民营为主的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范仲成为终身董事长。

范仲所为引发了员工们持续的举报,但其却一直安然无恙。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评论说,辽宁当地谁在罩着他?或许与被传落马但与其有交集的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国强有关,而刘国强与薄熙来的马仔、辽宁省原省长陈政高等结成了利益贪腐集团。

而任勇出事应与在东风日产任职有关。他曾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是合资企业的中方最高负责人。

据网民披露,在职期间,他一方面让家人移居海外,利用攫取的国有资产在海外购置豪华别墅,并成立洗钱离岸公司;另一方面将其亲戚吸纳进合资企业任高管,控制合资销售、材料采购、广告等权利部门,从中获利。

有消息称,据不完全统计,任勇12年期间疯狂洗劫国有资产、合资企业敛财至少在150亿以上。

周晓辉还表示,东风汽车公司的腐败当不仅仅如此,而这或许源于其背靠的势力。曾隶属团派后投靠江泽民的王兆国在东风汽车工作10年,东风汽车公司领导时常上北京向其汇报工作,而江泽民、李岚清、李长春、吴官正、贾庆林等江派人物亦先后前往东风汽车参观,这意味着什么大家可以揣摩。

去年12月3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称,东风汽车公司中有19人受到处分,55人被通报处理。2015年7月,该企业又通报了14起案件,5人涉嫌违法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如今,总经理朱福寿再被宣布接受调查,显示东风汽车的反腐风暴远未结束。
    来源: 高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刘奇葆五中全会前交辞职书 原因曝光

    下一篇: 中国符号,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