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周永康前大秘如何靠录音笔犯罪
2015-11-04
日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前大秘、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被判刑12年。官方判决书提到没收了李崇禧作案工具录音笔一只。有分析文章称,录音笔何如成了作案工具,此事必有蹊跷。李用录音笔怎么作案?录音笔里是否藏有更大的秘密或者更大的“老虎”。

11月3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法院对李崇禧受贿案进行宣判,判处李崇禧12年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同时,追缴受贿财物,没收作案工具录音笔一只。李崇禧被指控受贿人民币1, 109万元。

中共官方判决书提到没收了李崇禧的作案工具:一只录音笔。但该判决书没有公布李用录音笔具体做了什么,又是怎么作案的?不免令外界好奇和猜测。

大陆无界新闻评论员曾会生的文章分析认为,李崇禧或是用录音笔来记录企业或个人送的钱财,留存受贿的证据,免得事后企业不认账或瞎说。亦或是,李对于某些企业所给的贿赂需要跟其他官员一起“分享”才吃得下,录音笔则可以记录他们的分赃。

文章称,另一种可能性是李崇禧受贿的对象实在太多,怕记不住谁或者哪个企业给了多少钱。也有可能,李崇禧是用这支录音笔来记录谁没有向自己行过贿。最后一种可能是,这个录音笔记录了李崇禧的仕途升迁之路。

文章说,李崇禧是怎么当上省部级高官,没准这个录音笔都心知肚明。果真如此,则不能不令人怀疑,这背后可能潜藏着更大的“老虎”,试想敢跟省部级“老虎”要好处或者敢收李崇禧钱财的“老虎”会小吗?如果录音笔里面藏有更大的奥秘或者更大的“老虎”,期待着这个秘密水落石出。

李崇禧被指是周永康“四川帮”要员,也是周永康的“大秘”。李在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一路高升。1999年周从国土资源部转任四川省委书记,2000年8月,李调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同年12月,李崇禧仕途进一步攀升,进入四川省委常委,成为四川省委核心成员。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庆红妻侄女被免职 陆媒敲打其“心病”

    下一篇: 中国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