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旧部杨焕宁任新职 狠批周永康
2015-10-21

中共官场派系清洗暗战诡异。刚被从公安部调至安监总局任职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日前在安监总局会议上公开狠批自己的旧主子周永康,以及安监总局前任局长杨栋梁等人“破坏团结”。杨焕宁曾是周永康“政法系”亲信,此次被调出公安部被认为是贬职。有消息指,中南海对周永康“政法系”余党清洗还将持续。

杨焕宁任新职后公开狠批周永康杨栋梁

中共安监总局网站发布消息指,10月1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总局党组中心组会议,新任安监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讲话。杨在讲话中大谈反腐,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以及总局前任局长杨栋梁等人,滥用权力,以权谋私,破坏中共的团结,云云。

中共官媒报导,10月14日上午,中组部派出人员到国家安监总局召开会议,并公布了杨焕宁调任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消息。

资料显示,杨焕宁现为中共中央委员,在出任安监总局局长前,职务为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在副部长中排名第一)、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

杨焕宁1983年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公安部,1996年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五年后,晋升为副部长。杨是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时代的爱将,2008年4月,因应北京奥运会临近,周永康将杨焕宁从短期挂职的黑龙江省召回,晋升为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专责奥运其间的保安工作。

今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事故后,中共国务院成立由公安部牵头的事故调查组,时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当时被任命为调查组组长。

博闻社的分析认为,杨这次调动跨度较大,从重要的部委正部级位置,调往国务院一个直属局任局长,虽同为正部级,但地位重要性完全不可与公安部同日而语。杨焕宁此次调动实为贬职,其被赶离公安部,与近日中共在各地宣判、开审周永康旧部李春城等人如出一辙,是中共对周永康余党大清理的一部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央行和证监会同期现高层人事异动

    下一篇: 沪指下跌3.06% A股再现近千股跌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