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起初很镇定 听说周永康被判刑后崩溃图
2015-11-07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调查后,据港媒披露,令在被调查的初期很镇定,但当听闻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精神开始崩溃,现异常状况。

令计划听闻周永康被判无期精神再次现异常

香港《博讯》杂志今年第11期报导,令计划被习近平当局调查后,开始表现很镇定,与调查人员周旋,有问必答,但很有分寸,强调自己被调查的很多问题都是“职务范围内”的事。

随着调查人员抛出的问题越来越多,令计划意识到形势越来越严峻,特别是6月11日周永康被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财产的消息传到其耳朵后,令计划的情绪开始崩溃,精神状况出现异常。

此前,包括路透社、港媒等多家媒体报导,令计划已多次出现“疯了”的状态。但港媒披露,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有装疯卖傻抗拒审查的因素。

令计划与周永康结成同盟 卷入政变

此前的报道称,令计划与周永康结成政治同盟。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被调查后,陆媒财新网披露,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随后由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为首的政变阴谋曝光。3月15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2年3月18日凌晨4点左右,令计划之子令谷驾驶价值560万元人民币的法拉利在北京保福寺桥东辅道发生车祸,令谷当场死亡,车上的另两名女子重伤。车祸发生后,令计划第一时间动用负责中共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协助掩盖真相。

据港媒披露,据知情者说,车祸发生后周永康就和令计划见面,就令谷车祸的处理等问题双方达成一项“大生意”:周愿意支持令计划以习近平之后的继任者身分进入常委会,先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及习近平现在所有的党职。在2014年的中委会上,再以“党内民主”为由,组织选举把令推到中共最高层的位子上。周会进一步命令北京警方把车祸“消失”在公众视野之外,不会让其影响令计划的仕途。

作为回报,令计划确保中共中央不再追究周永康,停止中纪委已经开始的调查,确保其与薄熙来和谷开来的谋杀案完全“切割”。令还会确保只对薄熙来的一些腐败行为进行指控,以海伍德是英国人而英国没有死刑为由,免除谷开来的死刑。对王立军则仅指控其“叛国罪”,以确保不会牵出周永康的腐败。

消息人士还透露,2012年初,令计划还拟定了一份中共十八大的“封官”大名单,在这份被北京官场称为“令计划名单”中,令的四大金刚都“榜上有名”,如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被令计划和周永康定为公安部长,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也变成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等。
    来源: 林锐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强行切断马英九讲话 用意何在?

    下一篇: 海军司令给习打保票 关押令计划“没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