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通牒” 广东国资委原主任拒回国
2015-11-09
近日,陆媒披露,广东纪委已下“最后通牒”,要求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回国配合调查,但遭到刘的拒绝。刘于去年4月私自出国,至今未归。

据《信息时报》报导,今年7月2日,广东省纪委官员拨出一通越洋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已退休三年多的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纪委官员通知刘,已对其立案,要求其10天之内归国接受调查。面对这一“最后通牒”,刘自称身体不佳、不能坐长途飞机,拒绝回国。

报导称,刘富才存在“外逃”嫌疑,2014年4月25日,他擅自出国,此后以身体有病为由长达一年多不归。

此外,刘还存在“违纪”行为。2008年7月,刘授意下属企业划拨90万元购买日产豪华越野车一辆,长期归个人使用;2008年8月至2013年2月,刘利用职务便利,将应当由本人及亲属支付的费用16万余元,在本单位及下属企业报销。

近两年,胡春华执掌的广东一直大力反腐。据官方披露的“2014年反腐成绩单”,广东查处的地厅级官员达95人,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12个省份的反腐报告中,广东省查处了82 名厅级官员,亦居首位。

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汪洋主政广东后,清洗了多名江系要员。

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到任后,胡春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关系盘根错节。

2013年3月,习近平、李克强与胡春华会面,提到广东反腐工作“这是硬任务,要啃下”。随后,广东官场的反腐力度与强度全面升级。

2014年6月,江派地方大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11月,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此外,还有大批涉万庆良案、朱明国案的广东官员先后落马。

近日,再传出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被查、刚卸职十天的广州市原政法委书记吴沙被查的消息。广东官场仍将持续震荡。
    来源: 高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吴英案后 浙江东阳再曝涉数千人集资案

    下一篇: 朱镕基亲信称五大市场金融风险正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