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市场疲软 上海Gucci店打六折
2015-11-20
11月17日,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在上海的专卖店开始对VIP客户打折促销,随后该店将对公众开放打折,折扣最低可以达到五折。有评论认为,国际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遭遇市场疲软,国际品牌在中国打折将常态化,另有品牌会考虑“降格”求存。

据澎湃网报导,Gucci上海专卖店已开始对VIP客户打折促销,一般有六折优惠,接下来将对公众开放打折,最低五折,但具体时间没有确定。这是该品牌在全国范围推出的第二次大幅度促销。

今年5月Gucci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五折促销,是历年来夏季折扣最早、力度最大一次。有业内人士表示,一年内连续两次大规模减价促销实属罕见。

据Gucci店员透露,打折是因为人事变化,原本的创意总监换人。近年Gucci业绩不佳,Gucci首席执行官推进重新定位,让首席配饰设计师替代原创意总监,同时清空前几季存货。

国际奢侈品牌近来在大陆的营销引发路业界的关注,在Gucci打折之前,全球最大精品集团LVMH旗下品牌LV(路易威登)在广州首家分店关门谢客,11月底租约结束将正式交还店铺。这是LV自2014年7月以来在大陆关闭的第4家店。该集团在近日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的销售有超过9%的下滑,而主要的问题出在中国市场。

另有数据显示,去年在大陆,Hugo Boss关闭7家店,Burberry关闭4家;今年以来,Prada在中国门市数量较2014年减少了30%;Armani门市则从49家降至44家;CHANEL店数为11家,是分店最多时期的一半。

有业界人士表示,今年起全球定价较高的奢侈品品牌都开始调整在华营销模式,包括Chanel、Dior、Cartier在华分店均有降价行动。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对此表示,2013年后受到反腐政策、海外代购及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奢侈品在大陆市场遇“寒冬”,至今仍未有改善。

另据大陆参考消息网报导,未来1年至2年,国际精品品牌将在中国掀起关店潮。

贝恩谘询公司今年初发布的《2014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精品市场首次出现下降,较2013年下滑1%;今年5月发布的《2015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春季报告》显示,今年亚太精品市场将处于“停滞状态”,中国精品收入或将减少2%至4%。

报告分析中国精品市场萎缩原因认为,受限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和经营销售管道,中国人对价格更加敏感,大部分选择境外购物游和海外购物平台;而近来大陆经济疲软也是原因之一。

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多个奢侈品品牌调价和打折,与过去一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疲软、品牌库存压力巨大有关,在未来除了打折常态化,出现和外国一样相对固定的打折季外,部份品牌可能会考虑“降格”,以低价高质冲销量求存。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思敏:上海首虎案情有多深多长多广

    下一篇: 中共副省部级官员家属75%炒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