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可存冰箱多长时间?
2015-11-21



干货适合在冰箱保存吗,果蔬和肉食等一般可在冰箱保鲜多久?不少家庭主妇可能都心存这样的困惑,今后只要家配了无霜干湿分储式保鲜冰箱,这一切都将迎刃而解,而食物的冷藏和冷冻保鲜期则长短各有不同。

一直以来,不少市民喜欢习惯性地将蔬果与干货一起储存,但又心生忐忑,这除了早前冰箱无干湿分区的先天性缺陷外,也与相关标准缺位有关。针对这一现实窘境,年内出台的首个无霜干湿分储保鲜冰箱标准扫除了上述障碍,以满足消费者对越来越多的特色干货存储需求。

至于存储保鲜方面,果蔬类适宜在湿度90%的环境中储存,可以延长7天保存期。而干货则适合在湿度45%的环境下保存,最长可延长至5个月。具体一点,苹果可冷藏7至12天,胡萝卜7到14天,牛奶5至6天,酸奶7到10天,生鸡蛋30至60天,已开罐的花生酱约90天;香肠冷藏9天、冷冻60天,鱼类冷藏1至2天、冷冻90到180天,牛肉冷藏1至2天、冷冻90天,鸡肉冷藏2至3天、冷冻360天。

大家可比照一下,及时清除冰箱中超期存放的“僵尸菜”或“僵尸肉”,以确保家人吃得健康而营养
    来源: 广州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原来这才是西装正确的穿搭方式!许多人都穿错了,难怪老外时常笑我们!

    下一篇: 新技能 原来衣服要这样洗 比洗衣店还干净的洗衣技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