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副省长改任秘书长 一度引发涉苏荣案猜测(图)
2015-11-22

苏荣(网络图片)

江西官场被官方指为贪腐重灾区,自副国级大老虎苏荣落马后,该地官场异动引人关注。昨日(11月20日)江西副省长朱虹辞职获准,21日获证实任省委秘书长。因其与苏荣有官场交集,其刚升任省委常委后辞去副省长一度引起猜测。此前,有报导指,苏荣已咬出包括张德江在内的多个国级大老虎。

江西副省长蹊跷辞职 已证实改任秘书长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接受朱虹辞去江西省副省长职务。朱虹10月中旬才升任江西省委常委,仅一个月后就突然辞职,显得有些异常。外界猜测是否与苏荣案有关。此前,中共江西省前省委书记苏荣因涉嫌腐败被查,而朱虹与其有3年共事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朱虹,1957年9月出生,湖北洪湖人,1992年至2001年曾任职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2001年至2010年历任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期间任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2010年10月至2015年10月任江西省副省长,2015年10月升任江西省委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1日的当地官媒《江西日报》,还有朱虹的20日活动报导:省委常委、副省长朱虹在上饶调研。

而江西网11月21日报导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在上饶的活动,朱就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身份出席,显示其已改任秘书长。

苏荣曾在2007年至2013年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2014年6月14日,苏荣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任上落马。今年2月16日,苏荣被“双开”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传苏荣咬出很多人

今年3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首次披露了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忏悔”,称“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全家老小参与腐败”,“带坏了干部队伍”等。

中共官媒新华网博客署名文章称,这意味着苏荣能主动揭露问题。苏荣到底扯出多少人,仍是未知数。

在苏荣落马后,江西官场被大清洗。中共官媒《中国经济周刊》今年3月31日曾以“清算苏荣”为题,称要在江西官场肃清苏荣影响。据悉,至目前江西已有4个副省级官员落马,包括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江西省委原常委赵志勇、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此外还有40多名省管官员被处理。

而近日张家界市委常委、苏荣女婿程丹峰被查,也被认为是与苏荣关联案件。另根据媒体报导,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已经先后被带走调查,加上苏荣和刚刚落马的程丹峰,苏家至少“进去”了四个人。

1948年10月生于吉林洮南的苏荣被认为是张德江的“吉林帮”成员,其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2001年10月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2003年8月,苏荣被调任甘肃省委书记。
据港媒《争鸣》2015年4月号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说,去年6月落马的中共前副国级高官苏荣,曾后悔以江派要员来对抗习,现在为保命已经服软。消息人士暗示苏荣已交待了不止一名现任正国级官员的问题,扯出的高官包括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但习近平目前因程序问题暂未动手。

苏荣向来也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心腹。苏荣2006年曾担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1年,而此时曾庆红任校长。随后苏荣于2007年调到曾庆红老家任江西省委书记。2013年3月不再担任江西省任省委书记一职,转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实权被削。至2014年6月落马。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官场持续强震 更大老虎要现身?

    下一篇: 权贵“围猎”获利惊人 陆媒揭党官炒股秘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