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常见5大食物可快速缓解各种疼痛
2015-11-24



一旦发生腹部疼痛、头部疼痛等情况,很多人就会求助于药物。其实厨房里也有天然止痛剂,副作用少,还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哦。

在介绍下面的止痛食物之前,我们需要知道。目前为止科学还没有发现哪种我们常见的食物可以有止痛药那样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健康饮食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对抗疼痛的必要手段。

厨房里的“止痛药”

在中国家庭的厨房生活中,天然香料一直都只是充当小角色,通常大家都是为了增加食物风味的时候才少量的添加,殊不知像胡椒、生姜、姜黄等这些天然香料通常含有极其有益身体健康的元素。

1、生姜:缓解头痛。

常见香辛料生姜最适合缓解头痛。2014年一项研究发现,100名偏头痛患者分别服用50毫克偏头痛药物和250毫克生姜粉。两小时之后,64%的生姜组参试患者和70%的药物组参试患者疼痛均减轻了90%。20%的药物组参试患者出现头晕、眩晕和胃灼热等副作用,而生姜组参试者只有4%的人出现轻度消化不良。

2、姜黄:缓解腹痛。

姜黄是天然的抗炎食品,有助肠道修复,促进益生菌发挥作用。一项近期研究发现,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素缓解腹部疼痛的效果堪比止痛药。另一项研究发现,姜黄可减少肠道炎症和消化异常导致的肌肉收缩,进而使肠易激症状缓解50%。此外,姜黄对缓解抑郁症还有一定的帮助。

3、黑胡椒:缓解关节炎。

黑胡椒具有抗炎属性,最适合缓解关节炎和消化不良导致的疼痛。一项研究发现,黑胡椒的活性成分胡椒碱可抑制细胞发炎,进而有助缓解关节炎。

4、绿色蔬菜:舒缓疼

绿色系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K有舒缓疼痛及有助于维持骨骼强健和关节健康;下次选购蔬菜的时候记得多留意那些颜色呈深绿色的绿色系蔬菜——比如菠菜。深绿色是维生素K含量丰富的象征。

5、葡萄酒:舒缓肌肉疼

你所要准备的其实只需一瓶红酒和一只酒杯,这样就可以帮助你舒缓关节和肌肉疼痛了。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葡萄汁都具有类似阿司匹林的镇痛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有上述的好处,专家仍然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一天不超过一杯。

这样吃可以缓解疼痛

除了上述的常见作料和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止痛,以下五种情况下,选择对饮食也有缓解疼痛效果哦。

1、关节痛

建议多吃草莓、橙子、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比较多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减少关节的磨损,促进骨胶原的合成,而骨胶原是组成软骨和骨骼的重要成分。

2、胃痛泛酸

建议多吃姜,姜可加强食管底部括约肌的收缩,阻止胃酸反流入食管。而一些高脂肪食物,如黄油和肉会抑制食管底部括约肌的收缩功能,辛辣或酸味食物也会引起胃痛泛酸,肠胃功能不好时要尽量少吃。

3、痛经

建议多吃亚麻籽,痛经的人最好每天吃1-2茶匙亚麻籽油,可将它抹在面包上或拌沙拉。因为食用含高脂肪的鱼类和亚麻籽都可以阻止前列腺素释放,从而减缓疼痛。

4、偏头痛

建议多吃鲑鱼、沙丁鱼等含较高脂肪的鱼类,最好少吃香肠等加工的肉类,以及味精、红酒、巧克力和柠檬等。

5、牙痛

此外,我们最常见的牙痛,吃什么好呢?有两种方法:

(1)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2)大蒜对于治疗粉刺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够帮你完全消除牙痛的感觉。将蒜瓣在碗中捣碎,加入一些岩盐,搅拌均匀,然后敷在牙齿上,就能止牙痛。

为了避免身体出现的各种病痛,平日里维持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可是很有必要哦。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冬天如何预防水管破裂

    下一篇: 电梯急坠发生时保持哪种姿势对自己伤害最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