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连环巨响源头众说纷纭
2015-11-26
四川省成都市的居民,周四(26日)下午突然听到至少三声巨响,引发巨响的源头众说纷纭,至截稿前官方仍未有明确说法。有民众表示忧虑,担心是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的翻版。(文宇晴 报道)

成都市区居民谢先生周四向记者形容,中午过后突然听到连续三声巨响。他认为只是听到声音,没有目击在附近有什么爆炸之类的事件发生,因而并不担心。

谢先生说:我也没有看见,就响了3声后就没有了。类似房屋倒下来的那种声音,好像是3声,(每响)隔了1、2秒吧。不担心,为什么?因为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不过,居住在双流县的失地农民王慧,却表示对这种疑似爆炸的巨响感到忧虑。她对记者说,她当时只听到1声巨响,以为是汽车轮胎爆裂,因而没有多大注意。但后来了解到,原来或许这不是轮胎爆裂的声音,因为很多居住在不同地区的网民,同一时间都表示听到巨响。

王慧说,成都市北边的彭州市有一个大型的石化PX项目,即使未清楚巨响来源,但她已立即联想到是否与PX项目有关。

王慧说:我当然担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民众,对自己的生命以及家人、亲朋好友的生命安全也是很重视的。西门那边好像有个彭州石化工厂,如果一担发生什么泄漏事故,肯定不可避免整个(四川)盘地的人都要遭殃,而且涉及到成千上万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因为这方面之前曾发生过,像天津(危险仓库爆炸),还有其他省的,不希望这种悲剧在成都上演。

成都市区,郫县,双流县,温江区等地网友,均在微博上反映听到几声巨响,不过究竟疑似爆炸的巨响是因何事引发,则没有网友了解。综合网友猜测,巨响有5种可能性,包括加油站爆炸、在建隧道爆炸、贝森路双玺住宅区爆炸、温江鞋厂爆炸,新飞机试飞的音爆。

就疑似爆炸事件,本台向成都市政府查询,接线的人员称正进一步核实,目前未有任何说法。

政府人员说:这个事情我们还要再核实,你可能要咨询一下市委宣传部。

至于市委宣传部方面,值班室人员称仍未收到任何通报。

值班室人员说:不好意思,我们这边还没收到具体的消息,应该还在调查当中。因为也没有具体的部门通知我,有什么情况或什么事情,我都没有收到。


记者问:可是有没有一些排除?


值班室人员回答:这个我不太清楚。

设在成都的民间组织“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从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处了解到,民众听到的巨响,是成都飞机公司的飞机试验飞行,突破音障时制造的声音。

黄琦指出,不管消息是否可靠,但他希望政府能如实交代,避免网上的各种谣言传播,为民众带来任何恐慌。

黄琦说:大陆的军事工业突飞猛进,进行各种各样的试验,对于国防工业付出巨大的努力。希望官方能及时向民众公开相关的信息,避免引起恐慌。

所谓的突破音障,是飞行器速度接近音速时,会追上自己发出的声波造成震波,进而对加速产生障碍的现象。进入超音速后,航空器前端起会产生一股圆锥形的音锥,在旁观者听来有如爆炸一般,称为音爆或声爆。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福建莆田化工厂发生爆炸 民众惊恐万分

    下一篇: 〝史上最牛〞军改的出炉内幕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