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刷牙用冷水还是用热水?
2015-11-30



现在是一年四季最寒冷的时候,冬天的到来让很多小伙伴都不开心了。因为不仅要穿非常多的衣服,不能够美美的秀出身材,而且出去游玩都不方便,就连早上起来刷牙都是件纠结的问题,不知道应该用冷水还是热水?相信这点健康小常识我们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吧。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刷牙,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的牙齿是黄黄的、有蛀牙、牙疼、牙酸等多种口腔问题,这可能和你的刷牙方式有关系,那么你的刷牙方法到底对不对呢?冬天刷牙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

冬天刷牙最好用温水

医学专家对牙齿生态的调查显示,人的牙齿在35-36.5摄氏度的口腔温度下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35℃左右的温水是一种良性的口腔保护剂,用这样的水漱口,会使人产生一种清爽、舒服的口感。

冷水会导致牙本质敏感的人牙齿酸痛,而且不利于牙膏内的有效物质发挥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剂和氟化物,这些有效成分发挥作用的最佳温度是35℃左右。用温水刷牙是对的,有些人用冷水刷牙会引起牙齿敏感、疼痛。尤其是在冬天,更需要用温水刷牙,避免引起牙齿敏感。温水的温度以接近体温为宜,太热的水也不好。

冬天刷牙的水过冷过热都不好

冬天那么冷,我们刷牙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其实太冷太热的水对牙齿都是不好的,因为牙齿经常受到以骤冷骤热的刺激的话,长期这样就会引起牙髓出血和痉挛,甚至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等病症。

因此用35℃左右的温水含漱,有利牙齿健康,还利于清除齿缝内的食物残渣和细菌,达到护牙洁齿、减少口腔疾病的目的。
    来源: 生活妙招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这八种生活用品医生从来不买

    下一篇: 炉灶总是油腻腻的,这些妙招主妇们肯定用得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