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之子或与摩根大通存利益交换
2015-12-02
近日,美媒披露调查文件显示,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JPM)在长达十年的中国IPO热潮期间,曾聘用222名中共政商界“精英”推荐的人,被指希望打通在华商贸脉络,疑以此换取参加国企在港上市的项目。

据报多达四分之三的涉事企业的高管“亲信”曾进入摩根大通任职,而推荐人则包括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等人。近期,刘云山不妙的消息频传,或预示其可能出事。

刘云山之子向摩根大通推荐两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摩根大通为配合美国联邦政府贿赂调查而撰写的文件显示,在长达十年的中国首次公开募股(IPO)热潮期间,该行推动在港上市的中国大型企业中有四分之三企业的高管亲友进入摩根大通就职。

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准备的这份文件是4月份向美国调查人员提交的。该文件罗列了该行内部名为“子女”项目下雇用的222名员工以及推荐这些员工的人士的身分。

文件显示,在这个2004年到2013年间实行的项目下,摩根大通接受来自大范围中国政商“精英”的推荐,其中将近一半来自包括银行业监管机构、保险业监管机构和证券业监管机构在内的政府部门、大型国企高管以及省级和中央政府官员。

文件显示,一些实体曾多次向摩根大通推荐人选。作为知名度最高的国有企业之一,中信集团曾向摩根大通推荐三名候选人最终进入这家银行,其中两名2010年培训生为刘乐飞推荐。

报导说,刘乐飞是中共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当时刘云山任宣传部部长。刘乐飞运营一个与中信有关联的私募股权基金,曾经担任中国最大人寿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长,还曾任职于财政部。他还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刘云山现更多不妙迹象

近期,有关刘云山的负面传闻不断。诸多迹象显示刘云山不妙,或将要出事。

11月23日,政治局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了会议。会议包括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

会议提及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这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

港媒曾披露,今年9月15日中共常委会通过决定,责成刘云山就若干问题处理上不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导致造成“政治上重大失误”、消极影响等作出反思并提交检查报告。

外界分析指,习近平当局已发出开始清洗刘云山掌控的党校的信号。

11月13日,官方喉舌“人民日报政文”发表文章《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上述文章直接点出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名字,讽刺和羞辱味道明显,释放出重要信号。一是文章标题突出党校的“一把手”,文章中强调党校“一把手”是刘云山,这暗示刘云山“权力风险更大”,是“刑不上常委”规矩被打破后将要落马的对象。二是文章强调全国省级党校校长由同级党委书记兼任的已无一地,这暗示,刘云山可能将要失去中央党校校长职务。

夏小强表示,官媒释放出刘云山将要出事的信号,预示着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也将发生异动,面临重大改变和重组。

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是江泽民集团对抗习近平阵营的前台人物。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不断造事搅局,多次删除或者屏蔽习近平等人的重要讲话或者报导。习近平阵营则对宣传系高层不断进行清理,并逐步削减刘云山的文宣权力。

在今年大陆股灾中,被称为“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包括董事总经理徐刚、总经理程博明等11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查。

被抓的徐钢是刘乐飞的亲信。据大陆网民及海外媒体报导,中国股灾不仅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联手做空股市,而且刘云山父子也联手恶意做空股市。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南海高层已将本轮A股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贾廷安被内部停职 江泽民大秘出事

    下一篇: 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被禁原因终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