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廷安被内部停职 江泽民大秘出事
2015-12-02
今年以来,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秘、现任总政部副主任贾廷安的不利消息频传。据港媒最新披露,贾廷安因涉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案,已被停职调查。

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

据港媒《争鸣》12月号报导,中共总政副主任、前中央军委办主任贾廷安已被停职,并被要求交待问题。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贾廷安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此外,贾还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人民币。

早在今年1月24日,港媒《信报》曾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称,近日卷入负面传闻的贾廷安1月23日被中共中纪委人员带走调查。但是此后又有报道说贾被放出。

此前有报导称,贾廷安不仅涉嫌提拔了河南籍的王守业,是军中“河南帮”关键人物之一,而且还涉嫌当年给赖昌星“通风报信”,使赖能顺利出逃海外。

据悉,十多年前贾廷安就与远华案的首犯赖昌星关系非浅。加拿大作家盛雪的《远华案黑幕》一书中,有一段赖昌星讲述他与贾廷安及另两个秘书很熟的内容,赖昌星说:“江泽民的事秘书当然什么都要知道。贾廷安是他的大秘书,我经常和他聊聊喽。”

今年1月,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撰文披露了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几乎点名披露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11月24日,有海外媒体刊发了署名“总政知情干部”的公开信,该信揭露中共总政治部如今“徐才厚余毒”犹在,利益集团几名核心成员仍逍遥法外。

此前港媒评论文章说,中共军方除了“西北狼”郭伯雄、“东北虎”徐才厚外,更有一个庞大的“河南帮”,当中的隐形帮主就是江泽民的前秘书贾廷安,他在军中的地位,相当于是江泽民安插在军队内的“监军”。

现年63岁的贾廷安曾长期跟随江泽民。1982年贾廷安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江泽民的秘书;1985年任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江泽民的秘书;1989年江泽民任中共党魁并兼任军委主席时,贾廷安任总书记秘书、办公室主任、军委主席秘书;1994年贾廷安被提拔为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3年12月任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被胡锦涛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际人权组织谴责中共重判三位维权人士

    下一篇: 刘云山之子或与摩根大通存利益交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