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情报:英国是IS下一个攻击目标
2015-12-04

欧盟安全部门取得的情报显示,英国是继巴黎恐袭事件之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预计攻击的目标,但攻击的时间和地点尚不明确。

欧盟情报显示 IS计划攻击英国

据CNN报导,欧盟一名资深反恐官员表示,在巴黎恐袭事件之后,IS计划攻击英国。情报显示,在IS占领区的英国籍IS成员已被指示返国以执行攻击任务。

这名官员说,目前尚不清楚IS对英国发动攻击的可能时间和地点,而他也未透露这项情报与英国籍IS成员戴维斯(Aine Lesley Davis)于11月在土耳其被逮捕有无关联。

在土耳其与英国情报部门的合作之下,戴维斯在巴黎恐袭事件发生的同一天在伊斯坦堡(Istanbul)被捕,当时他正准备前往欧洲下达发动恐怖攻击的指令。

英国国会已于星期三(12月2日)晚间投票同意对IS在叙利亚的占领地进行空袭的动议。在此案通过几个小时之后,该国国防部即派出4架战机对IS展开首次轰炸任务。

该官员称,在英国国会授权对IS进行空袭任务之后,IS攻击英国的可能性更令人担忧。

与巴黎恐袭事件相关的更多讯息

这名官员表示,策划巴黎恐袭事件的主脑之一是克雷恩(Fabien Clain),他是一名法国籍IS成员,曾在巴黎恐袭事件一天后透过IS的录音带声称对此事件负责。而另一名突尼斯籍IS成员据信也是这起事件的主脑之一,西方情报部门已经掌握其身分。

情报指称,在过去一年来,克雷恩与另一名在逃的嫌犯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共同招募新成员,以针对巴黎发动一系列攻击。该官员透露说,阿巴伍德不是巴黎恐袭事件的主谋,而是一名头目。

尽管如此,对于IS决定在发动攻击时牺牲阿巴伍德,而不是留待将来执行其他任务,欧盟情报部门还是感到惊讶。该官员说,目前阿巴伍德的行踪成谜,有关当局也不知道他何时从叙利亚返回欧洲。

这名官员还透露了与法国警方于11月18日在圣丹尼(Saint-Denis)围捕嫌犯有关的新细节。当时阿巴伍德与其他同伙窝藏在当地一处住宅区,正在筹划发动新的攻击。

官员说,法国警方取得阿巴伍德与表妹阿布拉森(Hasna Ait Boulahcen)待在巴黎的情报时,一开始不太相信,但后来决定跟踪阿布拉森,最终找到他们藏匿的地点。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泡菜申遗成功

    下一篇: 奥巴马点亮国家圣诞树 悼念枪案遇难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