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面临高额罚款 中国银行将要申诉
2015-12-03

中国银行星期三向中国官媒新华社表示,将要对日前美国法院作出的高额罚款判决进行上诉。

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法官苏利文星期二判处中国银行每天缴纳5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这家中国国有银行拒绝提供涉嫌奢侈品制假案的公司的银行信息。罚款将从12月8日开始征收。

2010年,包括古驰、圣罗兰在内的一些奢侈品零售商状告一批中国公司涉嫌伪造并出售仿冒品,并称涉案人员将资金转入中国银行国内分行,要求中国银行提供账户信息以便查证。纽约地方法院随后向中行发出强制令,但中行拒绝提供中国境内的账户信息,只提交了被告在美国境内的银行记录。

2012年,苏利文法官判处中国银行“藐视法庭”,处以7.5万美元和每天1万美元滞纳金罚款。中国银行随后提起上诉,该案件被发回重审。

2015年9月底,苏利文签发法令,要求中国银行提交银行账户信息。11月底,苏利文再次裁定中国银行“藐视法庭”,并于决定了每天5万美元的罚款数额。

中国银行称,提交中国境内的银行信息违反中国的隐私法,而且纽约法院对其没有司法管辖权。中国法院2010年裁决中国银行无权冻结涉嫌制假者账户,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其在中国境内从事非法活动。

中国银行纽约负责人对中国媒体表示,这一判决让中国银行陷入两难境地,甚至将抑制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热情。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德国《明镜》裁员20% 网络周刊将收费

    下一篇: 柬埔寨医生致两百人染艾滋病被判25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