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枪下留人”事件涉中共媒体造假
2015-12-05
最近,中共党媒报道河南农民王广建运毒被判死刑。据报,就在行刑前,中共最高法启动暂缓执行死刑的程序,一下“枪下留人”。两天后,最高法出来辟谣称“未对运毒农民下达停止死刑裁定”。如此戏剧化的剧情,有微信公众号以“‘枪下留人’是假新闻?媒体人要睁大眼睛啊!”为标题撰文评论。

“枪下留人”成话题 网民:谁在说谎

央广网11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导,伙同他人运毒7.5公斤,河南农民王广建两审均被法院判处死刑。就在行刑前的最后时刻,最高法院罕见地启动了暂缓执行死刑的程序。王广建的死刑覆核辩护律师谢通祥称,最高法已经委托中院调取新证据,将对此案重新作出裁定。

但是,12月2日,最高法发表辟谣声明称:目前王广建案尚未进入死刑执行程序,最高法院未作出对王广建停止执行死刑的裁定。

如此戏剧化的剧情,大陆微信公众号“媒记”以“‘枪下留人’是假新闻?媒体人要睁大眼睛啊!”为标题发文称,原报导的记者只是单方面采访了下律师,拿到了一份意见书。执行死刑命令、暂缓执行死刑裁定书、最高法方面说法一概没有,这都敢发稿?于是,“新闻报导失实,贻笑大方”。

文章说,转载了此新闻的《新京报》为啥这么生气?因为前一天该报A02版的社论一目了然:《枪下留人,不把疑点留给刑场》——原来《新京报》也着了假新闻的道。

中共最高检察院主管的《检察日报》刊文称,“只采访一方就发稿,对国家级媒体来说,这错误也太低级了。”并点名了“包括央视、央广在内的多家媒体”。

对于王广建案引发的前后话题,有网民表示,“‘枪下留人’是谁传出来的?”“谁在说谎。”“央视又造谣了。”“全国性的假新闻。”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五中全会大组讨论点名问责李长春刘云山

    下一篇: 戴玉庆紧咬不放 二审开庭继续检举曾庆红侄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