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麟之子天津65层高楼刚建好将被拆
2015-12-09
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曾在大陆房地产界呼风唤雨,其开发的多个项目违反有关规定,牟取暴利。天津媒体最新披露,赵晋在天津的3座数十层主体封顶的高楼因存在灾难性隐患将全部被拆除,而拆除这些高楼不仅耗费巨资,还是个大难题!

赵少麟之子的65层高楼存在严重问题 刚建好就要被拆

2015年8月14日,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涉嫌行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其子赵晋也已被抓。

赵少麟2014年10月11日落马后,赵晋的“黑历史”被大陆多家媒体起底。赵少麟儿子赵晋被指是房地产界的“风云人物”,在该领域堪称呼风唤雨。据媒体统计,从1994年到被查的2014年,20年间,赵晋在南京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50家,在济南、天津注册成立的公司超过30家。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都有他的公司。

赵晋在天津负责开发的多个项目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楼房层数,将卧室处理成“飘窗”、“装饰性阳台”的计算方法,无限制扩大容积率,牟取暴利。知情人士表示,赵晋在天津政界的许多关系都是依靠其父的关系建立起来的。

据悉,天津房地产市场一位专业人士算了一笔账,按照天津市中心城区的商品房行情,即使以每平方米一万元计,赵晋开发的项目通过改变规划、扩大容积率所获取的非法利益已达数十亿之巨。而按照有关规定,开发商通过这种方式偷逃土地出让金、市政配套费、土地增值税等数额也将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无疑会给国家财政造成巨额损失。

2015年12月9日,《天津日报》报导,赵晋天津65层高楼刚建好就要被拆,恐成全国第一拆。

位于天津市河东区十二经路与海河东路交口的水岸银座,是赵晋的开发项目之一。根据规划要求,水岸银座3幢楼均为酒店式公寓,其中1号楼和2号楼高31层,高100米,3号楼高35层,169米,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而实际情况却是,2014年9月左右项目实现主体封顶,其中:1号楼58层到顶(约188米),2号楼41层到顶(约137米),3号楼65层到顶(约208米),总建筑面积估计约36万平方米。

水岸银座拥有极佳的区位优势,加上诱人的销售价格,让不少人对其抱以厚望并选择出手。2011年底,水岸银座开盘后曾一度连夺销售冠军的头衔。

水岸银座存在擅自更改规划、严重“偷面积”等问题。

水岸银座项目共有1万余套房源,其中七成已售出。自今年11月起,水岸银座和名门广场两个项目进入退房退款程序。但由于部分购房者不认可退房退款方案,导致进展并不太顺利。

新闻117记者求证得知,主体完成封顶的水岸银座的3座超高层公寓将全部进行拆除。

业内人士表示,小区人口密度过高,会导致生活舒适度下降。而且,医疗、教育、文化等周边公共设施是按区域内人口的密度来配置的,如果小区违规建设大幅增加居住人口,将超出其负荷能力,导致看病难、上学难等一系列问题。

更加严重的是,一旦这样的超高层建筑出现火灾等情况,电梯、消防通道无法承受如此多住户带来的疏散压力,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

而拆除将是个大难题。天津200米以上主体封顶或已建成的高楼目前共有30座,其中水岸银座3号楼以208米的高度位列第23位。它将成为这座城市首个被拆除的超过200米的超高层。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水岸银座三座超高层均已主体封顶,受限于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或无法进行爆破拆除,只能进行人工拆除,预计费用将是巨资。

江派常委张高丽或被赵氏父子供出

赵少麟被立案审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陆媒曝光赵少麟、赵晋父子的朋友圈。

赵少麟的儿子赵晋被称为“最牛开发商”,在天津想整谁就整谁,主要是有武长顺作“保护伞”。武长顺多次帮赵晋平事,介入赵晋所在公司的开发纠纷,甚至侦查赵晋的对手公司,并以涉嫌重大安全事故罪,通缉对手公司负责人。

据报,赵氏父子除涉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外,还可能涉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现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

据海外媒体报导称,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赵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后自知罪责难逃,几乎全盘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后台张高丽的直接罪证。
    来源: 李晓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再爆丑闻 一理财公司卷上亿元失踪

    下一篇: 与习近平谈崩 江泽民放弃周永康后要死保上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