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导致“瑞士再保险”2.5亿美元巨额亏损
2015-10-30

虽然天津大爆炸已经过去了近4个月,民众对其造成的惨烈场景仍心有余悸。瑞士再保险(Swiss Re)昨日称,该公司在大爆炸中至少损失2.5亿美元,而这只是无法进入现场的情况下做出的最乐观预测。

据《金融时报》报导,瑞士再保险专门为保险公司提供保险服务,公司财务主管科尔(David Cole)表示,在爆炸11周后,理赔师还在努力评估爆炸造成的损害。瑞士再保险第三季财政报告中预拨的损失金额只是“最乐观预计”。

“实际上我们仍没有机会完全进入现场,”科尔说:“政府一直关注并限制进入现场。”

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国际物流中心的集装箱发生连环爆炸,爆炸强度相当于24吨TNT炸药,官方统计约170人死亡,数千辆汽车和许多仓库遭到焚毁,另有数千栋房屋受损。包括丰田和Deere&Co在内的一些公司暂停了天津的业务。

尽管这一爆炸是全球最严重的灾难之一,不过最终损失仍难以预估,特别是难以评估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

再保险经济公司佳达(Guy Carpenter)9月份表示,保险公司在这起事故中的损失可能高达16亿到33亿美元。

苏黎世保险(Zerich Insurance)预计爆炸将给公司带来2.75亿美元的损失,该公司随后放弃了收购英国公司RS保险集团的计划。

不过,爆炸对瑞士再保险的影响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由于飓风和其它灾难鲜有发生,该公司第三季净利润攀升14%,至14亿美金,高于市场预计的8.4亿美金。公司在苏黎世的股价上涨0.6%,至91.90法郎。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美舰进南海意在震慑五中全会?

    下一篇: 福建数千菜农抗议污染 多人遭殴打抓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