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视女主播“痛加痛”缅怀徐明 暴富之财姓薄姓徐?
2015-12-10
徐明之死成为关注焦点。前央视女主播姜丰日前发文“伤叠伤,痛加痛”,疑似悼念其“男朋友”徐明。薄熙来落马后,姜丰被牵连到其情色事件中。英媒披露姜丰在近几年突然暴富。有怀疑姜搭上了徐明或者薄熙来。而徐明财富的真正主人是否薄家仍然是个谜。有分析认为,徐明根本不是薄的金主,而是个替薄管钱的跟班。


姜丰


12月9日凌晨,前央视女主播姜丰发文,疑似悼念逝去的友人徐明,称:“生离始,死别终,苍天弄人犹不悔,明月清风自相随。伤叠伤,痛加痛,我心片片化蝶去,唯愿君享九霄乐。”


姜丰生活照曝光。


姜丰,1970年出生,汉族,博士学位,作家、主持人兼制片人,现任中国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历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国际部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制片编导、主持人。曾是央视学历最高的女主播、最年轻的制片人。


姜丰著有散文集《温柔尘缘》、《西部故事》,小说集《爱情错觉》,诗集《秋水伊人》,选集《情人假日酒店》等。中篇小说《情人假日酒店》获1995年全国新市民小说奖,《穿过我的黑发的你的手》获1996年《金色年华》杂志优秀作品奖。

姜丰突然暴富,与薄熙来、徐明均关系密切

薄熙来落马后,2013年8月26日,中国警察网曾发表署名辛闻的报道《薄熙来法国别墅曝光央视美女主播身涉其中》。报道中披露了姜丰和薄熙来、徐明的关系,并曝光姜近年来突然暴富。

报道称,在薄熙来被中共双规之际,姜丰也被列入薄熙来的情色事件中。甚至有分析称,姜薄渊源颇深,同薄熙来一样,1970年出生的姜丰也是辽宁人,是在山东上海北京出道的(山东、上海上学,北京工作),那时薄熙来正主政辽宁(1999年-2004年)。

2003年姜丰曾探望就读英国贵族学校哈罗公学的薄瓜瓜。

庭审薄熙来时,谷开来口述指,2011年初,她让徐明找人接手她在法国嘎纳的海景别墅股权,徐明就找了他的“女朋友姜某”。

据《华尔街日报》称,该别墅在姜丰负责管理之前的两名管理人,分别为已被谷开来谋杀的英商海伍德(NeilHeywood)与法国建筑师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都与薄家关系密切。

2013年8月8日,姜丰发布了一组别墅的部分内景照片:别墅坐落在法国南部嘎纳一个山坡上,是一座六卧室附带游泳池的豪宅,并有面积约4千平米的花园,能观赏到地中海海景。姜丰证实自己别墅管理人,但拒绝确认房产最终所有者。

姜丰2011年5月的博客图片曾显示一座6卧室别墅的部分内景,但拒绝确认该房产的最终所有者。(网络图片)

姜丰曾在网志写道:“以后在嘎纳(康城)会有很多渡假的时光。”

不过,在庭审中,徐明回避了他与姜丰的“男女朋友”关系。

姜丰近年经营留学谘询公司──杜比教育集团,代办中国富豪子女留学,挂靠薄熙来金主徐明的实德集团。2011年5月,实德官网称:子公司杜比教育集团挑选200个出色的大连学生参加英国夏令营。杜比教育在实德帮助下,继伦敦的办公室,2011年还在北京三环内高级办公楼落户;同年5月姜接管了薄家位于法国南部的别墅。

姜丰留学英国后,嫁给英国男子Richard Dolby,生下龙凤胎,一度相夫教子。


姜丰近两、三年却突然暴富,在博客上经常晒出一个又一个价值数十万元人民币Herms Birkin手袋;穿的是Chanel、Amani等套装;手上的钻戒的钻石,直径比手指还宽。

《星期日电讯报》经过调查发现,姜丰和英国丈夫在过去短短几年时间里均成为拥有大量昂贵英格兰东南物业的房产主,其房产价值超过数百万英镑。

而姜丰的丈夫受雇于英公营国民医疗服务系统(NHS),收入微薄。杜比在认识姜丰之前在德国西门子公司英国分公司财务部任职,虽然名下也另外注册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但业绩平平,2003年全年净利润不足2万英磅。

这些年,姜丰偶尔回大陆参与活动。

姜丰的另一个改变,就是她的微博中,昵称“小里”的丈夫不再出现。有指她与徐明关系亲密,也有说她搭上薄熙来。

还有网上传闻称,姜丰在2010年已和英国丈夫杜比离婚,而她和大连富商实德老板徐明交往已经到了“谈婚论嫁”,如果不是徐明涉入薄案被捕,他们或者已经成婚。

姜丰花的钱到底是徐明的还是薄熙来的?

海外媒体多以“薄熙来金主”来形容徐明,徐曾向薄家送赠逾2000万元的法国别墅,同时为薄瓜瓜的机票、卡数、名表及电动车等等“买单”。外界以此来指责薄家收取徐明贿赂。

独立评论员郭大眼分析认为,年纪轻轻的徐明能成为大连实德的董事长,同时又在薄熙来治下的大连和重庆接连取得项目发展权,令他“身家暴涨”,实情可能是:徐明旗下的财富都是薄家的黑钱,徐或许只是为薄家管钱的“高级打工仔”。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救人还是杀人?台艺人妻到中国换肝恐间接杀人(视频)

    下一篇: 上海查获假3M口罩 3M:戴假的不如不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