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6年苹果产品将成黑客攻击目标
2015-12-14

据资讯安全商赛门铁克(Symantec)一份最新的研究,2015年锁定苹果(Apple)移动装置iOS操作系统的恶意软件比起前一年多出了一倍,同时针对Mac电脑的恶意软件也增加了。网络攻击防护商FireEye也预测,2016年针对苹果的恶意软件会很热闹。此外,Apple Pay也将是被入侵的对象。

据BBC网站12月11日报导,赛门铁克研究员奥布莱恩(Dick O'Brien)表示,因为苹果产品太受欢迎,所以容易成为被黑的对象。尽管针对苹果装置的恶意软件和Windows和Android相比,仍属相对低,但在2016年,针对苹果产品的威胁将大大增加。

2014年,平均每个月有1万至7万部Mac电脑受恶意软件攻击。这个数字远低于Windows电脑。看起来,苹果仍是个相对安全的平台,但是,它被入侵与中毒的机会将越来越大。

今年1至9月,OS X电脑受到恶意软件感染的数字已是去年整年度的7倍。主要是“灰色软件”(Grayware)暴增的原因,这种俗称灰色软件的程序,透过自动下载的功能,利用免费软件及共享软件潜入电脑系统,一旦遭受控制,就不容易解除安装,但是灰色软件会一直出现恼人的广告,并追踪用户的网页浏览习惯。

赛门铁克还发现,7种针对iOS与越狱装置的新威胁,这些已经解锁的特别容易被入侵。

除了个人电脑之外,黑客也瞄准使用Mac的企业用户。一个盯准企业的网络间谍集团,被赛门铁克称为“Butterfly”,已入侵很多知名企业,并开发恶意软件工具攻击Windows和苹果电脑。

赛门铁克的研究还发现,有96%的移动恶意软件是针对Android装置。但是,黑客正不断找出更多攻击苹果装置的方法。

FireEye最近也发现,一款iOS恶意软件XcodeGhost已经找出进入210家美国企业网络的方法,该软件随即被苹果从App Store中移除。

赛门铁克的奥布莱恩说,尽管截至目前还未看到针对Apple Pay的攻击,但它将是黑客锁定的目标之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搞砸美女外交 外交人士:他们自己作死

    下一篇: 贪官监视居住点曝光 特别设计防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