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考上哈佛的杭州女孩”是美国人
2015-12-16

近日,一则杭州高三女生被美国哈佛大学提前录取的新闻在网上火爆。报导称美国面试官称女孩不仅才华出众,还颜值颇高,近乎完美。但网络上有文章披露,陆媒故意抹去此女孩的美国人身分,称得上是造假宣传。

12月15日,有大陆论坛发表题为“媒体所谓考上哈佛的杭州女孩,真相竟然是这样!”的帖文,指大陆媒体造假宣传,故意抹掉女生家庭背景等最具决定性的重要信息。

此前,陆媒的报导不但没有说清女孩的身分,她的家庭背景也被扭曲为“家境不好”,父母只是小软件工程师等等。

报导称,12月11日早上,杭州二中高三(13)班女生郭文景在美国发短信给其班主任说,她刚收到通知,她被哈佛录取了。这是浙江省第一个被哈佛本科提前录取的学生。

随后,大陆众媒体紧跟着报导了中国的美女学霸如何从小就踊跃去美国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但均抹掉了女孩家庭背景的重要信息。

上述贴文披露,女孩的父母都是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高材生,女生出生在美国,具美国身分。

文章说,虽然女生考上了哈佛大学,对学弟、学妹们有一定的榜样意义,但她的成功不具有“普遍性”。如果她的父母都是中国普通的农民,她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从小就可以参加美国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高考的压力面前,有时间钻研编程技术,甚至让自己的能力媲美美国顶尖的程序员,这也是中国绝大多数家庭所不具备的优势。

文章最后表示,具有美国身分的女生考上美国大学是正常的事情,但却在中国被一群媒体当成一件特自豪的大事去炒作,甚至为了炒作还故意不说人家女生的美国人身分,真是“醉”了。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无良媒体”“这个女孩是努力和优秀的,但她成功的很多关键因素都不是中国的教育和学校给予她的。”“我一直认为家教很重要,比上什么大学重要得多。中国人的思维中,上什么大学很重要,所以媒体把上哈佛当成招牌来宣传。”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十大爆红景点 “歪腰邮筒”夺冠

    下一篇: 朝鲜乐团取消演出 华颇:刘云山栽跟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