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种鱼的做法,可以吃一整年!赶快收藏吧!
2015-12-26
松鼠桂鱼



原料:桂鱼、植物油、松子、番茄酱、湿淀粉、食盐、料酒、 食醋、胡椒粉、糖

做法

1.清理桂鱼,洗净后切下鱼头,摊开并用刀拍扁。用刀按照鱼的结构把鱼骨去除,在尾巴处留一段脊骨。切花刀,注意不要切破,在尾部开个孔,将尾巴隐藏在其中。

2.将鱼身摊平,并迅速撒上食盐、胡椒粉、料酒、湿淀粉(少许)抹匀。

3. 炒锅加热,锅烧热后倒入植物油,油热后,将桂鱼,鱼头裹上少许淀粉,放油锅中炸,直至炸成金黄色捞出,将鱼身上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鱼头也装盘。

4.将松子放入油锅(小火)中,微炸,待熟后备用。

5.炒锅中留少量植物油,加入清汤或水,加适量食盐、糖、番茄酱、食醋,煮沸后,加入淀粉勾芡,加入热油少许搅拌至粘稠状,出锅均匀浇在鱼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糖醋带鱼
 


原料:鲜带鱼、小葱、生姜、八角、酱油、醋、白糖、料酒、食盐、淀粉

做法

1.带鱼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用盐腌制后将带鱼段裹上干淀粉。

2.在一个干净的小碗中倒入适量料酒、酱油、白糖醋,食盐搅匀。

3.锅中倒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带鱼段小火煎制,直至带鱼段两面金黄,把带鱼段放到锅的一边,留少许油放入葱段、姜片、八角爆香。

4.倒入调好的糖醋汁,小火慢炖10分钟即可装盘。

葱烧黄花鱼



原料:黄花鱼、葱、姜、盐、生抽、料酒、陈醋

做法:

1. 葱切段,姜切片,黄花鱼清理干净后打花刀,在鱼身上均匀地撒上适量盐腌制半小时。

2.热油锅,放入腌好的黄花鱼,两面煎至金黄后放入姜片、葱段,倒入生抽、料酒和陈醋及适量水小火慢炖。

3.待收汁后起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和红椒配色,美味的一道菜就完成啦。

双椒鱼头



原料:鱼头、剁椒、小米椒、姜、香葱、盐、黑胡椒、鸡精

做法:

1.鱼头洗净,用盐、胡椒粉、食用油、鸡精腌制,均匀洒上葱、姜,蒜和两种辣椒。

2.将两种辣椒均匀放在鱼头上,倒掉腌制后的汁水,上锅蒸至熟透。

3.锅里放油,烧热,浇在鱼头上即可。

酸菜鱼



原料:草鱼、酸菜、鸡蛋白、野山椒、油、盐、鸡精、姜、蒜、料酒、淀粉、白糖、香菜、胡椒粉、剁椒

做法

1.鱼去骨后将鱼肉,鱼骨切块,加入盐,料酒,淀粉和适量蛋清腌制。

2.酸菜洗净挤干水分,切成块,将姜,蒜,泡野山椒,小米椒剁碎。

3.热油锅,姜末,蒜末,泡野山椒末,小米椒丁炒香后倒入酸菜翻炒几分钟,后加入足量开水,煮沸。

4.将鱼头和鱼骨放入锅中煮沸,转中小火,加盐、白糖、胡椒粉,泡椒水再煮。

5.将腌好的鱼片放入汤中,等鱼片煮至微微变色,加鸡精,浇少许热油,撒上香菜即可装盘。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Holiday Brunch 好滋味假日早午

下一篇: 正版“东坡肉”,苏轼留下了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