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教父”被开除党籍 被爆受贿超25亿
2015-12-27


被称为“吕梁教父”的吕梁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张中生,已被山西省纪委开除党籍,并将移送司法机关。

山西省纪委称:“张中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目无党纪、心无敬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特别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据其通报,张中生涉及五大方面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掩盖违纪事实,勾结不法商人,伪造证据,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未经组织批准,擅离职守,数十次私自出境;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力,长期与不法商人相互勾结,为不法商人及所属企业充当保护伞;严重违反生活纪律。

坊间传闻,张中生在担任吕梁市副市长期间,曾一度“一句话就能决定煤矿开闭或兼并”,因此被称为多名矿老板的“教父”。其长期与多名富商特别是矿老板过从甚密,是多名商人的“保护伞”和“代言人”。一些吕梁商人行贿时,甚至送他大额承兑汇票。

据《财经》杂志报道,一位吕梁的处级干部称,吕梁市委常委会已经内部通报了张中生的案情,受贿额超过6亿元;另一位接近山西省检察院的消息人士则称,张中生涉案金额超过25亿元。

截至目前,吕梁已有5名市级领导落马,除张中生之外还有原市长丁雪峰,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良森,原人大副主任郑明珠,原政协副主席刘广龙。此外,已经落马的山西原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原副省长杜善学,都曾任吕梁市委书记。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雾霾期可随意闯红灯? 中共监控交通违规出花样被批

    下一篇: 深圳滑坡头七 遇难家属被拒到场祭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