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现场传尸臭 家属悲愤:生要见人 死要见尸
2015-12-28


深圳坍塌灾难救急紧张缓慢,至12月26日头七祭日,中共当局所组织的救援队只救出7人,找到7具尸体,仍有75人失踪。有报导称,事发现场传出遗体恶臭,受难者家属要求中共当局给予明确答复,强调〝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自深圳垮塌灾难本月20日发生后,接连数日深圳地区日间气温波动在18度到29度之间。25日有港媒报导,灾难现场的泥土已经开始传出一阵臭味,但臭味却不能确定从何而来。但26日,救援人员都已穿上防化工作服,据称是为避免感染尸体携带的细菌和病毒。

头七之前,大批受难者家属在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等待亲人的消息,部分家属透过社交媒体组成群体,希望形成声势为亲属讨回公道。

有家属向港媒透露,他们有5点诉求:1、要中共当局交待挖掘进度;2、公布挖出的遗体数目;3、如何处理涉事公司及其幕后主事人;4、提供挖掘亲人遗体所需的具体时间;5、为事故中的死难者立碑。

自深圳垮塌灾难本月20日发生后,接连数日深圳地区日间气温波动在18度到29度之间。25日有港媒报导,灾难现场的泥土已经开始不时传出一阵臭味,但臭味却不能确定从何而来。(新唐人合成)


为了防止受难者家属〝扎堆〞、〝搞事〞,当地中共官员安排家属入住酒店,要求家属只能留在酒店内,如果离开酒店范围,就不得再入内,会被送到其他酒店。

对于本次发生的垮塌灾难,有村民指责中共当局无视他们多次投诉,放任拆迁车每天24小时进出。他们抱怨:〝我们白天吃灰尘,晚上没法睡觉。这下好了,抓起来了吧!〞据悉,事发现场附近的红坳村已经贴出〝安民告示〞,中共当局说:村内所有企业已全部停产停工。

12月26日,垮塌遇难者头七,中共官方虽然在事故现场举行了默哀活动,但有受难者家属透露,中共当局却禁止他们到现场拜祭。

受难者黄小龙的父亲黄为宝向东网记者表示,自灾难发生后,儿子黄小龙遇难的消息仅从媒体上得知,中共当局始终无人与他家联络。他家一直没有见过儿子遗体,头七也不让到现场拜祭。

受难者黄小龙的父亲,母亲和女儿。(网络图片)

黄为宝抱怨说:〝儿子死了也要看尸首。〞黄为宝为自己仅有小龙一个儿子而痛心,他说,小龙只有一个未婚生下的女儿,小龙遇难意味黄家后继无人,绝子绝孙,〝对不起老祖宗〞。

中共于头七日才成立深圳垮塌灾难调查组。调查组成立后次日,中共深圳公安通报,12月27日晚9时许,中共深圳市光明新区城管局前局长徐远安跳楼自杀身亡;有报导称,肇事堆放场正是徐远安生前批准设立的。但有分析认为,如此重大灾难,应该不止徐远安一人负有责任。

右一为徐远安生前活动照片。(网络图片)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常小兵落马通报措辞特别 分析:江绵恒出事征兆

    下一篇: 政变 暗杀 谋反!中纪委不忌谈惊心凶险的政治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