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变钝了?这款不花钱的磨刀神器你家肯定有!
2015-12-28

常在家里开伙的你,有没有发现到厨房的菜刀容易变钝?那岂不是很影响切菜~一时手边又没有磨刀石?这可怎么办呢?

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就有磨刀的工具,只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而往往忽略了它。如今小编在这揭晓隐藏在厨房里的磨刀工具即是用来装食物的瓷盘!



▼当我们要进行磨刀时,需要借助于瓷盘的底部!



▼只要将钝掉的菜刀刀刃,在瓷盘的底部进行来回摩擦。



你就会发现到,这样简单的工具、简单的方法,即刻让你的菜刀变回锋利样貌。

终于不会因为刀钝而把软嫩的番茄切的稀巴烂,对付于坚硬的红胡萝卜也不用再使尽全身的力气于刀上了,压得虎口红通通的。





其实这种隐藏版的磨刀工具除了瓷盘外,就连瓷碗、马克杯也可以这样做,让变钝的刀刃经过来回的摩擦后可去除毛刺,达到锋利的效果。虽然这种方法简单又省钱,但也要注意在磨刀时要切记被锐利的刀刃所伤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盐放多了,汤太咸怎么办?

    下一篇: 为什么牛奶装在方盒里,可乐却装在圆瓶子里?这答案太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