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 军种人选敲定 总后隶转完成
2015-12-29


习近平军改仍在加紧进行,中共官媒未透露更多消息,不过海外媒体今日(12月28日)披露,陆、海、空三军主帅人选已经出炉;而此前总后勤部隶转业已完成。

三大军种主帅出炉

据海外博闻社消息,一直被媒体看好的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接任新成立的陆军总司令已成定局。陆军总司令将执掌18个集团军。三大军种中,现任1945年8月出生的海军司令吴胜利年届70岁;1949年8月出生的空军司令马晓天年超65岁,将会退役,现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兼任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的孙建国将接掌海军总司令;现任副总参谋长乙晓光将接掌空军司令。

乙晓光2012年晋升中将,按照4年晋升年限,要2016年才够资格晋升上将。但军改在2020年前大致完成,消息称,乙晓光的接任恐要在晋升上将之后。

1958年出生的乙晓光一直在空军服役,从飞行员到中队长、大队长、航空兵师参谋长、歼击师师长等多个职位。2008年乙晓光出任空军副参谋长,2010年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2014年7月任副总参谋长。乙晓光于2001年升少将军衔,11年后晋升中将军衔。

新任海军司令孙建国,现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胡锦涛在任的2011年晋升海军上将。从军后一直在海军,曾任海军副参谋长、海军参谋长,军队副总参谋长。

陆军政委将由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担任,副司令人选也出自兰州军区,将由副司令彭勃担任、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张书国任陆军政治部主任,上述人选已经到位,等待正式宣读任命。但陆军总部挂牌或将在2016年开年以后。

不过,海外媒体传出的另一份陆军总部副职名单则显示:原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司令员尤太忠上将之子,现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尤海涛将出任陆军副总司令;石胜任副政委,但有关石胜的信息在网络上一无所获。

军队隶转开始 三委六部部分负责人出炉

早前媒体披露,新的中央军委机关设置为“三委六部一办三局”,六部中的训练管理部被披露人选为:部长郑和、政委张升民。

郑和在今年夏季的中共军队高级将领调整中,从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职位上“空降”至成都军区担任副司令员,晋级大军区级将领序列。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战役战术专业毕业的郑和,有集团军任职经历,曾在31集团军任参谋长。2013年初郑和接替陈照海出任总参军训部部长。

二炮政治部主任张升民在2014年底的军队调整中“履新”,从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职位上转任。郑和和张升民同属1958年生人。

另有海外媒体报称,12月21日下午,中共军队总后勤部11个单位共计41,000余人在总后勤部礼堂举行转隶仪式,按照中共军委改革方案,正式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和陆军部。

中共军网今年12月中旬曾发文指,转隶不是简单地改变隶属关系,而是按照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的新体系办学治校。这轮改革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建立新的领导管理体制。

消息称,军队后勤学院、后勤工程学院、军事交通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白求恩士官学院等8所院校转隶军委训练管理部;青藏兵站部、镇江船艇学院和蚌埠士官学院转移至陆军部。

该交接仪式中在场的军方负责人士包括,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乙晓光,总后勤部副政委刘生杰,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郑和、政委张升民,陆军部副司令员尤海涛、副政委石胜。

面对军改强大阻力习近平动员令发微博

近日习近平在视察中共军报后,通过军报微博微信直接向全体军人发声。对此,《希望之声》采访了大陆著名时事评论员华颇先生,他认为,目前对军改中遇到的阻力,习近平是很不满意的,习的新年贺词可以说是发出一个动员令。另外,大陆时事评论员刘逸明认为,习近平可能会打出一个上将级的“大老虎”,来给军改助力,加强权威。

海外时评人士冉沙洲也认为,公开抛出“军老虎”贾廷安成为习近平当务之急。有助于解除在军改中38名上将、2000高级将领“走转并留”的矛盾及阻力。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常小兵曾被举报向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8亿

    下一篇: 金融界被告知“三不准” 中高层形同遭“软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