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焕宁急向习李表功 深圳滑坡事故锁定12名责任人
2015-12-29


深圳滑坡事件的首批责任人员已经公布,12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负责事故调查的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强调,彻查原因,严肃追责。他的一连串举措被认为是急于向习李当局表功。

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发生特大滑坡事故。据中共官方统计,截至26日,共有7人死亡,75人失联,33栋建筑被掩埋。这起事故已被当局定性为责任事故。

大陆媒体28日报导称,最高检25日已派员调查这起事故原因,并成立专案组调查事故所涉及的渎职等职务犯罪。

深圳公安称,目前警方已对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共1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下一步,警方将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对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展开查处。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担任这次事故的调查组组长,他在12月26日主持召开的调查组全体会议上称,要彻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杨焕宁的上述表现被认为是又一次向习近平表忠心。他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爱将〞,从公安部调出后,被认为处境如履薄冰,因此多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向习近平〝站队表忠〞的意向。

10月19日,履新安监总局尚不满一周的杨焕宁在一次整风会议上,将中共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相提并论,指责他们〝滥用权力、以权谋私〞,言辞激烈令人咋舌。对此,外界称杨焕宁有急于站队表忠心之嫌。

10月30日,杨焕宁组织学习中共〝五中全会精神〞时,声称要加快调查〝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件,争取尽快结案。

上述两起事件至少造成615人死亡,当局至今未对外公布调查结论。分析认为,在中共治下的重大安全事故,往往背景复杂,帮派势力林立,杨焕宁能否对一些涉案的高级官员〝动刀〞,被认为是习近平给他安排的重大考验。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媒:金正恩算准时间给习近平下套 北京愤怒警告朝鲜

    下一篇: 习近平的〝审计刀〞出单 2015年斩获上百贪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