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济南山水水泥集团公司总部爆黑帮大战
2016-01-01


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31日发出公告称,母公司山东山水在济南的总部发生了一宗暴力事件。山东山水前任董事陈学师连同一群黑帮成员于2015年12月27日强行闯入总部,破坏办公室内的财物,并袭击山东山水的雇员。

公司声明称,12月27日,即山东山水接管济南总部后6天,山东山水的前董事陈学师连同一群黑帮成员强行闯入济南总部,并破坏办公室内财物和袭击公司雇员。其后公司向当地公安报案,相关涉事人员都已被公安带走调查,山东山水亦已恢复日常营运及生产。

据21世纪经济报报导,在12月27日凌晨5点27分左右,一群蓝色衣服装束人员手持钢管、木棒等从厂区大门结群走入,其后两辆小轿车一快一慢驶入。一位员工称,陈学师带着69人手持钢管,在办公楼区清场,打砸办公楼大门和传达室,大门玻璃全部被砸碎,期间多名员工被打伤。

某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记者表示:“这次由陈学师出面带领‘黑帮’的打砸活动,很可能是原股东对于新股东争夺股权后的一次打击发泄。”

陈学师是被罢免的8名董事之一,之前的另一身份是山水集团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他与原山水水泥实际控制人张才奎、张斌父子关系匪浅,为张氏父子一手提拔栽培。

而最近山水水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都是新股东天瑞水泥和旧股东张才奎、张斌之间的“争斗”。

2015年4月16日,天瑞集团已收购山水水泥9.51亿股,占其股本的28.16%,成为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虽然天瑞集团在法律方面已经获得山水水泥的控制权,但管理层交接过程却受到旧股东的抵制。

新旧股东间的明争暗斗使得山水水泥困境更加严重。2015年上半年,山水水泥发生巨亏,公司实现营收50.64亿元,同比下降31.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92亿元,而2014年同期盈利1.68亿元。

山水水泥2013年度第一期18亿元中期票据(13山水MTN1)应于2016年1月21日兑付本息,到期基本无法兑付,而2015年11月12日到期的“15山水SCP001”至今尚未兑付,违约债务总计达到38亿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迪拜豪华酒店跨年夜大火  14人伤

    下一篇: 2015年王岐山为清理江派创下多项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