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提拔将领全没落 胡锦涛裸退威力三年后显现
2015-12-15

中共通常在每年的12月举行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以便讨论决定来年军队工作大计。外界预估,今年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唯一的议题,就是如何推进实施军队改革的问题。日前,有港媒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披露称,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已悄然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有海外舆论分析称,目前中共军队现役上将全部都是习近平或胡锦涛时期提拔上来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位时提拔的将领,已经悉数没落。

据香港明报的报导,有北京消息透露说,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从上周起,已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据信,这一次会议部署的,正是备受世界关注的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攻坚〞。

此前,北京当局在11月24日至26日召开〝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习近平在那次会议上的讲话,被认为是正式启动军队改革的标志。也就是说,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方案在会上已和盘托出,改革的领导机构正式组建,等待进入〝实施阶段〞。

事实上,习近平上任以来,采取强硬手段在军队中掀起反腐风暴,从拿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开刀,到将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这两个江泽民安插在军队中的〝双核〞拿下祭旗,迄今已有近50名军级以上高级将领受查〝落马〞。同时,习近平在军中步步为营地逐级展开了大幅度人事调整。在此基础上,习近平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推进军改的进程。

今年11月底的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军改开始正式登场。但随后总政部在《解放军报》刊文,要求军中的高级将领要在军改过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并且严词警告说绝不允许说三道四,绝不允许自作主张、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等等,令外界意识到这次军改遭遇的阻力不小。

但近日有海外媒体发文指出,到目前为止,现役的中共军队现役上将共有38人,而其中21位是由习近平晋升,另 17位则当年是由胡锦涛晋升。而江泽民在位时提拔的将领已〝悉数没落〞。并称,胡锦涛以〝裸退〞的方式与习近平交接,其效力在三年之后的今天才完全显现出来。

2012年,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上〝裸退〞,将军权全部交予习近平,同时也堵住了〝老人干政〞的后路。因此,有舆论称,习近平之所以现在能够全面实行军事改革的工作,在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与其前任胡锦涛三年前〝裸退〞有关。

今年11月底,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中共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外界发现,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等上将先后积极发声,力撑军改,而这几个人均是胡锦涛时期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他们在此轮军改中的表现被认为是体现出胡锦涛对习近平军改的支持。
    来源: 李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汉钢千名工人连日游行讨薪

    下一篇: 60年来一大变局 李克强迂回废掉户口制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