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邦董事长与董秘失联 疑涉郭广昌徐翔案
2016-01-07
1月7日晚,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发布公告称,未能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取得联系,同时失联的还有该公司董秘涂珂。外界推测,周成建可能涉郭广昌、徐翔的案件。

此前1月6日,坊间传出周成建当日被警方带走。7日早间,美邦服饰发布公告称,因需要核实媒体报导的周成建相关信息,申请股票当天起停牌。

周成建于1995年在浙江温州创立美邦服饰,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美特斯‧邦威品牌休闲系列服饰。2008年8月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269”。目前市值在150亿人民币左右。

据陆媒报导,该公司的财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亏损1.77亿元人民币。2014年美邦服饰因库存压力被迫关闭了近800家门店。

周成建失联的原因引媒体关注。一种说法是可能与“私募一哥”徐翔的案有关。

去年11月1日官媒报导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陆媒报导,徐翔被抓的直接原因是上市公司美邦服饰的异动。美邦服饰的股份,尽管业绩不好,在去年8月大陆股市低迷期,却到达了股价的最高值。

大陆网络披露,上海某著名官二代跟着徐翔买了美邦服饰002269的股票后被套住,徐就直接电话给中信证券负责救市操作的高层,结果国家队资金就狂买002269,其总数接近了其总流通盘的15%。而这也成为一个破绽,成为公安部捉“内鬼”的一个突破口。

另据凤凰财经披露,周成建还是围在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身边最紧密的几个人之一,此前《中国企业家》一篇题为《“中国大买手”复星:揭秘国际化出海操舟术》的文章提及郭广昌的朋友圈说,“在项目投资过程中,服装类投资郭广昌会找周成建。”

去年12月10日下午,有传闻郭广昌被警察带走后失联。次日晚上,复星系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发出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12月14日,郭广昌现身复星集团年会,当天复星国际股票大跌9.45%,市值蒸发约108亿港元。

有海外媒体消息称,郭广昌在被调查期间,非常配合,对他的调查并没有真正结束。

据搜狐财经报导,郭广昌被带走与前期落马的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泽熙控制人徐翔都有关系。接近其圈子的人士表示,郭广昌和艾宝俊关系密切。而艾宝俊在圈内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郭广昌还曾被曝卷入江泽民父子的密友王宗南案。2015年8月,上海市友谊集团原总经理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在该案判决书中,提及复星集团卷入其中的细节,并点出了郭广昌,“王宗南曾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

有港媒报导说,中纪委在调查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时将其牵出。龚学平也是江派人马,曾经长期在上海宣传部门任职。

还有消息称,郭广昌和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关系很深,与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关系密切。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熹调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或影响万宝之争

    下一篇: 3高校高管被“连锅端” 习王加速清洗陈至立地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