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2月移民排期 绿卡批准排期多有推进
2016-01-08


美国国务院(DOS)1月8日公布今年2月的签证公告,港澳台申请人及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各类亲属移民“绿卡最后批准日期”(Application Final Action Dates,简称“绿卡批准排期”)同步前进,最多前进2个月;职业移民类别的“绿卡批准排期”,仅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的排期前进。

至“递交申请日期”(Dates for Filing Application,简称“递件排期”),上个月终步连续2个月原地踏步,部分类别及申请人排期推进,不过2月份的递件排期,所有类别及申请人又都回到原地踏步。

绿卡批准排期

亲属移民的“绿卡批准排期”,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及港澳台申请人均同步推进,但各类别推进日数不一,前进最多的是F-3类,移进2个月,来到2004年10月1日;其他各类别前进天数如下:

F-1类:前进54天,由2008年5月15日移进到2008年7月8日
F-2A类:前进1个月,由2014年8月1日移进到2014年9月1日
F-2B类:前进1.5个月,由2009年4月1日移进到2009年5月15日
F-3类:前进2个月,由2004年8月1日移进到2004年10月1日
F-4类:前进47天,由2003年4月22日移进到2003年6月8日

至于职业移民的“绿卡批准排期”,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及港澳台申请人EB-4类的宗教移民,由无名额改为有名额;至于EB-5类的区域中心投资移民,港澳台申请人由无名额改为有名额,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则由无名额改为有排期。

至其它类别,港澳台申请人没有变动,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除了EB-1类及EB-4类维持有名额外,其余排期都有前进,整理如下:

EB-2类:前进1个月,由2012年2月1日移进到2012年3月1日
EB-3类:前进3个月,由2012年7月1日移进到2012年10月1日
EB-3类(其他非技术劳工):前进21天,由2006年12月1日移进到2006年12月22日
EB-5类(非区域中心投资移民):前进7天,由2014年1月8日移进到2014年1月15日
EB-5类(区域中心投资移民):由无名额改为有排期,排期日为2014年1月15日


美国国务院2016年1月8日公布2016年2月签证公告中的绿卡批准排期(大纪元制表)



递件排期

美国自去年10月增加“递件排期”后,各类别及申请人的排期连续2个月原地踏步,今年1月首见排期推进,其中港澳台申请人与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在亲属移民类别均同步前进;至职业移民的“递件排期”,则仅港澳台申请人及墨西哥申请人的EB-3类前进,其余类别及申请人仍原地踏步。

今年2月的“递件排期”又恢复原地踏步,所有类别及申请人的排期都没有变动。


美国国务院2016年1月8日公布2016年2月签证公告中的递件排期(大纪元制表)



注:

美国国会每年发放的亲属移民类别及额度如下:

第一优先F1:美国公民成年未婚子女,每年23,400人。
第二优先F2-A 、F2-B:美国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未婚子女及美国永久居民的成年未婚子女,每年114,200人。
第三优先F3:美国公民的已婚子女,每年23,400人。
第四优先F4:美国公民的兄弟姐妹,每年65,000人。

美国国会每年发放140,000张职业移民签证,计有以下五个优先领域:

第一优先 EB-1:杰出人才、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跨国公司高级主管或经理。
第二优先 EB-2:拥有高等学历的专业人员,以及在艺术、科学或商业领域具特殊能力的人才。
第三优先 EB-3:不具有高等学历的技术工人、专业人员、非技术工人。
第四优先 EB-4:一些特殊移民,包括宗教工作者。
第五优先 EB-5:投资移民。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须知:看美国移民法是如何判定假结婚的

    下一篇: 美国生活中常见的单位换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