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重用〝子弟兵〞 三人背景很特殊
2016-01-14


中共军队〝四总部〞被调整为15个职能部门后,近日习近平会见了新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有评论认为,习近平实际上已经将渊源最密切的第31军视为自己的〝子弟兵〞,尤其是进入新军委中的3名上将有着特殊的背景。

据陆媒报导,1月11日,习近平在北京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新的军委机关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

报导称,军委机关各部门一致表示,坚决听从习近平的指挥,并在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的讲话。各部门党委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效忠,坚决听习近平指挥,让习放心等。

据悉,当日开会除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外,还有22名军内高官围坐。新组建的15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极有可能在这22人中产生。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对这22人的履历进行了逐一查对,发现其中有3人都来自南京军区的31军。他们分别是军改前的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郑和及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朱生岭。

赵克石曾在1994年到1999年任31军参谋长;回到南京军区总部后仅两年,再度出任31军军长。朱生岭则当过第1集团军的师政委、第31军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军区政委、上海警备区政委。郑和在31军历任旅长、师长后便进入上升加速期。2008年,他当上军参谋长,一年后晋升少将。在此后不到7年时间里,他从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转任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再转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南京军区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嫡系军区,其管辖区包括江苏、浙江、上海、江西、福建五省市。而习近平早年曾当过福建省委副书记兼省长、浙江省委书记和上海市委书记。据报,习近平与南京军区军头熟悉,互动频繁,南京军区多名军官也在习上任后被提拔。

另外,习近平在福建工作多年,与31军颇有渊源,到该军视察过13次之多。此前福建媒体曾报导,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曾到31军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新建办公大楼的困难。

31集团军的连续3任军长赵克石、蔡英挺、王宁,现在分别担任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部长、南京军区司令员、武警部队司令员,均官拜上将,令其他集团军望尘莫及。

有港媒评论称,习近平实际上已经将渊源最密切的第31军视为自己的〝子弟兵〞。因而,从这支部队走出来的将领,就得到其特别关注与信任,也是帮助习巩固军内权力的柱石。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移民〝护照剪角〞惹争议 中共公安外交〝吵架〞有玄机

    下一篇: 路透社:黄奇帆将获新任命辅佐李克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