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军改幕后有高人?传与江泽民有仇
2016-01-13


中共军改近日持续成为媒体焦点。日前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新军委机关部门负责人,新的人事调整引人关注。有海外中文杂志披露,在习近平背后有一位“高参点将人”,这次军改的一些重大人事安排都与他的建议有关。而章被指与江泽民“有仇”。近期有两个被习重用的将领也传与江泽民“有仇”。

习近平军改幕后有“高人”?

中共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1日消息称,1月11日上午10时许,习近平接见中共军改调整组建后的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提“忠诚”。

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当日则按当日开会场景的座次排列,解读了核心将领22人名单。

据悉,自去年11月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军改已拉开序幕,围绕军改的人事调整工作实际上早已进行。而据多家海外媒体此前分析,习近平军改将是一次重新点将的过程。

《博讯》杂志2016年1月号披露,在习近平背后有一位已退出现职的将领,对这次军改的人事点将起很大作用。特别是军委总部、五大战区的主将名单,有不少是他的建议。这个人就是曾任副总参谋长的章沁生。

传章沁生被江泽民点名处理

章沁生曾被认为是在中共将领中颇有才名的一位。港媒《前哨》曾报导,习近平对章的“信息化军事天才”甚为激赏。

公开资显示,章沁生曾任中共国防大学教育长、总参谋部作战部部长、总参谋长助理、副总参谋长、广州军区司令员。2009年12月31日起任排名第一的副总参谋长。2010年7月19日晋升上将。

2013年,时年65岁的章沁生突然退出现役,转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因众说纷纭。

《法广中文网》引述说法指,章沁生因在中共军方2012年的新年团拜会上主张“军队国家化”而遭停职。据称,章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军队是国家的,军队只忠于人民”,这个言论招致了以徐才厚和郭伯雄为军中心腹的江泽民的不满。

《纽约时报》则报导说,章沁生2012年在参加一个军方领导的宴会时曾酒后失言和有冲撞行为。港媒《太阳报》就此披露说,胡和习本没有因此而处理章沁生的意思,是江泽民办公室打来电话,强行要求严处章沁生,胡和习才被迫给了章军内通报批评,且只传达到师一级。

港媒文章指,章一贯不为江泽民所待见,是江一手将章沁生打入冷宫。

习近平军中频重用与江“有仇”者

中共军方新年第一天宣布,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陆军司令。而李最大的看点,不在于其是参加过中越作战的“战斗英雄”,外界更关注传闻李因为移动江泽民题词牌,遭江报复“雪藏”长达10年。

2015年7月31日,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中就有李作成,此次任陆军司令,外界认为足见习对其欣赏。

另据《澎湃新闻》1月1日报导,去年8月才升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的中共少将秦天已经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

秦天此前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曾猛批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致军队风气严重污染,表态挺习反腐。

秦天和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兄长秦卫江,同是原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

港媒《动向》杂志曾报导,秦卫江12年的时间才从少将升中将,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原因是当年秦卫江调任某大军区副职遭到与江系关系极为密切的两个军方“强人”的否决。不便言明的理由是江泽民与秦基伟之间有矛盾。

《看中国》1月2日发表的文章《让江泽民彻底崩溃的军中动向出现》称,习近平在军中肃清江派的指向性极强。文章认为,“什么人更让习放心?从李作成和秦天的上位,我们可以看出,那些与江泽民有仇者,或更获习青睐。”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正品率低到吓人 LV起诉淘宝店主售假(图)

    下一篇: 习欲追责三峡?周滨利益输送链黑幕被揭(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