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陆军首任领导层将领来头不小
2016-01-05


中共军改后陆军首届领导层将领被曝光,共有11人,均曾在各大集团军任职过。除了司令李作成和政委刘雷外,还有三名重量级将领,均是在中共十八大后得到快速晋升。

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4日引述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文章称,中共陆军领导班子11名成员都担任过重要的军职,拥有陆军集团军服役经历。陆军司令员李作成(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曾任41军军长,政委刘雷(原兰州军区政委)曾任21军政委,彭勃(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曾任40军军长,尤海涛(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曾任42军军长,戎贵卿(原成都军区参谋长)曾任54军军长,石晓(原兰州军区副政委)曾任14军政治部主任,吴刚(原南京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曾任38军政委,刘振立(原武警部队参谋长)曾任65军军长、38军军长,张书国(原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曾任39军政委,韩志庆(原济南军区联勤部部长)曾任26军副军长,高波(原总装备部陆军装备科研订购部部长)曾任39军副军长。

大陆《南方都市报》1月3日报道称,彭勃、尤海涛、戎贵卿出任中共陆军副司令员,石晓任陆军副政委,吴刚任陆军纪委书记,刘振立任陆军参谋长,张书国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韩志庆、高波分别任陆军后勤保障部和装备保障部部长。

首任中共陆军司令员李作成曾在1979年参加中越战争。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报导称,有传闻称,因移走江泽民题词被举报,遭中共江派“封杀”10年。大陆新浪引述无界新闻消息称,1998年之后的10年,李作成一直担任正军级职务。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4月12日发表时任中共兰州军区政委刘雷的访谈报道。文中称,刘雷在访谈中公开强调“效忠”习近平。中共兰州军区被视为是郭伯雄的“发迹地”。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称,尽管中共官方尚未公开证实郭伯雄“出事”,兰州军区此举不仅意在与郭伯雄切割,还公开表明已开始清除郭伯雄的“负面影响”。

“长安街知事”称,中共首届陆军领导班子中有三名十八大后快速晋升的将领,他们是刘振立、石晓和张书国。

公开资料显示,刘振立是“60后”,曾在1986至1987年参加中越战争,2014年2月从65集团军军长转任中共王牌军38军军长,1年半后升任武警参谋长,5个月后升任中共陆军参谋长。在两年内,刘振立履新4次。

石晓曾历任中共1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成都军区贵州省军区政委、成都军区云南省军区政委、兰州军区副政委等。在担任兰州军区副政委期间,其上司兰州军区政委就是刘雷。自2014年3月至今,石晓已经履新3次。

张书国也是“60后”将领,2014年底任中共沈阳军区39军政委,2015年1月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7月调任北京军区政治主任,12月31日升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
    来源: 东辰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反腐风暴席卷大陆高校 陈至立或遭清洗

    下一篇: 发改委死守不调价 盘点这些年不降价的理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