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事件风波未平 母忧女赴韩陪伴 公司或成被告
2016-01-18


〝周子瑜道歉〞风波未平,这起事件令身在韩国的17岁台湾艺人周子瑜深陷苦恼。据韩国媒体18日报导,周子瑜的母亲因担忧爱女,日前已经飞赴韩国专程陪伴。同时,韩国人权团体决定控告周子瑜所在的韩国JYP娱乐公司及其负责人。

韩国人权团体〝社团法人韩国多文化中心〞18日发表声明称,周子瑜所属经纪公司〝JYP娱乐及老板朴轸永强迫周子瑜录制公开道歉影片,是严重侵犯人权〞,决定向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控告JYP和朴轸永。

尽管JYP娱乐公司不断澄清与〝周子瑜事件〞之间的责任,但是从韩国多文化中心的上述声明中可以看出,周子瑜发表道歉视频可能来自JYP娱乐公司的压力。

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多文化中心声明指出,他们认为〝周子瑜道歉〞是出自公司的强迫,将向韩国检察当局控告JYP娱乐及老板朴轸永,并敦促采取司法惩处。声明还指出,他们将研拟方案,防止拥有多国籍偶像女团的经纪公司压榨未成年劳力。

台湾籍的周子瑜是韩国〝Twice〞女团的成员,隶属韩国经纪公司JYP。此前在一个韩国节目中,周子瑜手拿中华民国国旗。被自称〝台独杀手〞的黄安在微博上指为〝台独分子〞。周子瑜随即遭到大陆网民与节目封杀。

随着中国大陆网民对她的批评之声日渐高涨。周子瑜被迫于15日晚在新浪微博和YouTube网站上传视频亲自道歉,她所属的韩国娱乐公司JYP老板朴振荣也在公司官网发文道歉,并取消了周子瑜所有在中国大陆的演艺活动。

周子瑜的道歉视频在各大网站迅速传播,并激起了台湾各界民众的怒火。黄安的行为也遭到台湾各界谴责。

周子瑜所在的娱乐公司称,虽然子瑜在中国大陆的演艺活动被取消,但是在韩国国内的活动未受影响。18日,周子瑜和TWICE女团的其他成员一同参加节目录制,并收到粉丝们送来的零食、饮料和手写信函,以示对她的安慰。

另一方面,子瑜的母亲因担忧女儿不堪身心煎熬,已于15日飞抵韩国。子瑜平日住在宿舍,周末外出与母亲相伴。据中国大陆和台湾媒体报道,子瑜的母亲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事情快快落幕,让小女孩快乐地唱歌跳舞。〞

JYP方面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子瑜道歉以前,JYP官网曾间歇性瘫痪,后来被重新修复,但16日下午又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DDOS攻击是指,由黑客控制的电脑发送大量访问请求,造成网站无法处理正常用户的访问请求。JYP方面还说,无法从技术上查明攻击来自何方,网站恢复正常还需一定时间。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蔡英文当选台湾总统,改革路难但台湾人从未被撃倒

    下一篇: 中国16访民被警察喷毒液 投诉无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