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法拉盛新年大游行
2016-01-14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及多方参与人士近日举办记者会,宣布猴年第二十一届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将于2016213日(周六)举行。另外28日大年初一,还将在法拉盛飞越皇后庆祝中国新年第一年列入纽约市公校假期。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包括国会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他们都曾为争取中国新年入公校校历而多年不懈的奔走、呼吁。


孟昭文表示,为了让亚裔学生能像犹太学生那样在自己的传统节日放假,各级民意代表通过了多种方式不断努力,如果没有社区的团结不可能做到,同时她感谢市长白思豪作出决定,使得夙愿以“最快的方式”实现,这也表明对亚裔社区的肯定。金兑锡说到,中国新年入公校校历,不仅代表一个假期, 更重要的是让一代一代的学生认识到亚裔文化是美国文化的一部份。顾雅明称,法拉盛大游行是一个促进法拉盛商业繁荣、带动主流社会更重视法拉盛的好机会,也让民众感受到中华文化,了解中国人的传统。


赞助法拉盛新年游行的纽约中华总商会,其董事长于金山表示,明年除继续赞助外,还将首次报名参与游行。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法拉盛大游行始于1996年,多年来,使主流社会重视亚裔的价值,中国黄历新年终于列入纽约市公立学校假期,为了庆祝并感谢各界支持这一亚裔争取多年的夙愿实现,2016年猴年新年的室内庆祝活动,改变往年在游行结束后进行的做法,而是与游行分开,在28日大年初一当天在法拉盛飞越皇后购物中心举行。

与往年一样,游行将从早上11时从37大道出发,行经友联街109分局门前、三福大道、缅街转入39大道,随后在飞越皇后大楼结束。有意参与游行的团体,即日起至131日到华商会报名,需要填写报名表格,每个参与团体人数至少30人。今年有花车15部。华商会欢迎商家、银行、社团等提供赞助。杜彼得强调,不允许有任何反对他人信仰(功法)的字眼出现,否则禁止参与游行,往年出现过这种伤害他人的情形,希望今后不再出现。游行报名请致电华商会:718-353-23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

    下一篇: 孔厦免费助民众办纽约市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