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请愿最久 “白宫邻居”离世
2016-01-28


2016年1月25日,坚持在美国白宫外和平请愿逾卅载的八旬老妇康塞普西翁‧皮西奥托(Concepcion Picciotto)离世。她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坚持和平请愿时间最久的人。


2016年1月25日,坚持在美国白宫外和平请愿逾卅载的八旬老妇康塞普西翁‧皮西奥托(Concepcion Picciotto)离世。(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今年已80高龄的皮西奥托在位于华盛顿特区N街的居所离世,这里是为无家可归的妇女提供帮助的非营利性住房。该建筑的执行董事斯特里布林(Schroeder Stribling)透露,皮西奥托在离世前曾跌倒过,但其死亡的直接原因仍属未知。

皮西奥托是一位西班牙裔移民,许多人称呼她“康妮”或“孔奇塔”。她是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一处反核扩散和平请愿站的主要值守人。

颇受争议的人物

在2013年关于她的一个报导中,皮西奥托说,她在白宫外已经超过30年,“为了阻止这个世界被摧毁”。她希望通过她的存在,提醒世人采取任何可能的行动,哪怕是很小的行动,去帮助结束战争,停止暴力——尤其是针对儿童的暴力。

这是一位身材瘦小的妇人,永远裹着头巾,还戴着一顶头盔。她在华盛顿是一个令人感到奇怪的、时有争议的人物。追随者视她为英雄。批评者甚至过往的路人,则有意避开她,认为她愚蠢、不正常。

艾伦‧托马斯(Ellen Thomas)曾与皮西奥托并肩抗议十多年。她曾在受访时表示,皮西奥托的心理健康确实存在一些 “尚未解决的问题”,但她对皮西奥托的坚持和毅力表示称赞。

白宫外的坚守

1981年,皮西奥托加入了托马斯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发起的和平抗议。1984年,艾伦加入了他们,不久艾伦就嫁给了托马斯。皮西奥托一度质疑艾伦加入抗议的动机,她认为这个新来的女人看中的是托马斯的钱。不过,在随后的25年中,他们三人一起在这里进行和平请愿,其中包括呼吁制裁核武器的“一号提案”。


皮西奥托从八十年代开始,坚持在白宫外请愿,反对暴力、战争、核武器。(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无论是逢遇历史性的暴风雪,抑或酷热难当的暑气,还是与路人或警察发生对峙,和平请愿者们坚守在搭建于拉菲特广场红砖人行道旁的简陋帐篷处。那里成为了这座首都城市的一道景观,不仅导游会带着游客前来一览,而且还成为当地大学课堂上讨论的话题。甚至一些请愿者在著名的政治纪录片《华氏911》(Fahrenheit 911)中做过客串,还出演了另一部长纪录片《宾夕法尼亚大道的神谕》(The Oracles of Pennsylvania Avenue)。

托马斯在2009年去世后,皮西奥托发誓要继续坚持在那里的请愿活动。她与一些活动家们住在为艾伦所有的“和平大厦”里。但近年来,她越来越老,不但面临着健康问题,而且很有可能被驱逐出这处位于华盛顿西北的居所。

2012年,皮西奥托在骑自行车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她更加需要依靠年轻活动家们的帮助。根据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规定,和平请愿站不能没人看管。自那以后,活动家们轮流去那里值守,这样,她每天只需在那里待上几个小时。

“和平之家”在去年被卖掉。皮西奥托最终在N街找到一处栖身之所。她只需步行就可到达白宫。 她说:“我必须来。这是我的生活。”
    来源: 何伊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络出租车Lyft支付1225万美元与司机和解

    下一篇: 美国取代瑞士 成为全球富人最爱的存钱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