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暴风雪至29人死亡 灾情趋缓加速清雪核查损失
2016-01-25


美国东海岸的暴风雪在周末趋于平缓,受影响的各州已经纷纷组织清理积雪的工作。极端天气已经造成29人死亡,数以万计的旅客滞留,各地政府也正在计算此次雪灾造成的损失。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这场暴风雪导致美国8500万人受灾,至少30万人的电力供应被中断。弗吉尼亚州市镇格伦加里录得全国最多降雪,达一米多厚;纽约市中央公园录得降雪量68厘米,是1869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

在新泽西州南部的沿海城镇上,掺杂大量冰块的洪水在海岛城街道上涌动,怀尔德伍德路面上的车辆被泡在冰冷微咸的海水里,水面达到车窗位置。在贝尔马,帆船被大风吹出了船坞,桅杆和上方的电线绞缠在一起,导致断电。

《纽约时报》报导,这些破坏还影响到了总统大选,迫使正谋求共和党提名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放弃在新罕布什尔的竞选活动,回到新泽西州处理灾情。周日早上在CNN上节目时,他把这一挫折变成竞选的一个卖点,“你们今天在新泽西州看到的是成绩,”克里斯蒂在家乡新泽西州门德姆露面时讲道,“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民应该认真考虑支持我担任美国总统,因为关键时刻,我能顶住。”

纽约和华盛顿等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陆续收拾清理,部分地区的交通在周一仍受到严重阻碍,政府休息、学校停课。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呼吁市民不要上街,不要开车,以加快除雪工作的进度。纽约市地铁系统已经恢复运营,地面与架空路段则继续停运。

首都华盛顿的运输官员警告说,市内地铁服务将“非常有限”,搭乘火车与巴士也将遇到显著延误,但当局将免收车资。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IT业签证费倍增 中国留学生叹留美更难

    下一篇: 扎克伯格陪产假结束要上班 烦恼的竟是这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