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发生大雪崩 至少5死1人伤
2016-01-30


加拿大西部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当地时间周五(29日)下午发生大规模雪崩,造成至少5人死亡,1人受伤。当日有多达3组人驾驶雪地摩托车在事发现场区域活动,目前搜救人员仍在现场搜寻,恐怕仍有人被埋在雪地中。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 )报导,当局说,周五发生雪崩“非常大”,事发时现场区域有至少3组人正在驾驶雪地摩托车,多人被埋。

皇家骑警亦在下午1时30分接到报告说,在麦克布莱德(McBride )附近发生雪崩,有人在雪崩中遇难的消息后,他们立即派出搜救人员及直升机到现场搜索和救援。

救援人员成功救出6人,但另有5人丧生。卑诗省紧急医疗服务说,其中一名受伤者目前情况稳定。

麦克布莱德皇家骑警周五晚间表示,当局仍在现场搜寻,并派出一架直升机在现场上空盘旋,视察是否仍有人埋在雪堆下。

当局指出事现场并非渡假地区,估计雪崩和过去几日,当地的雨雪天气有关。由于突然发生雪崩和风暴,不少正在山上滑雪的滑雪人士在惊慌中失去雪具,后被营救人员护送下山。

滑雪是卑诗省北部山区一项非常流行的冬季运动项目,并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当地民众喜欢户外活动,特别在每年这个时候,正是雪地摩托车穿梭于雪山最繁忙时间,在周末这区域骑雪地摩托车更多。

关注滑雪安全的非牟利组织“加拿大雪崩卡尔.克拉森”(Karl Klassen of Avalanche Canada)表示,这次雪崩非常之大,显然是人为引起的。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这个冬季天气暖、积雪薄,雪基原本已不稳固,加上人为活动引起雪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州三越狱犯 一人自首两人仍在逃

    下一篇: 华人邮递潮 如何分辨好快递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