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移民加拿大 专家:留学生将更容易
2016-01-02


过去几年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呈逐年收紧的趋势。魁省投资移民从2010年开始涨价,资产要求提高到160万,到2013年单一国最多1200个名额,2014年,联邦政府更〝一刀切〞投资移民,而业界普遍预计,自由党上台后移民政策将放宽。那么究竟2016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和趋势会有哪些变化,我们来听一听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的分析。

自2015年初实施的〝快速通道〞移民至今,已发出23轮邀请,受邀人数超过3万人,分数最高为886分,最低450分。

移民部发言人Nancy Chan表示,〝快速移民〞系统受到留学生、及持有专上毕业工签者的欢迎,2015年移民部计划吸纳2.3万名的CEC移民,分别来自2014年底前提出的旧申请,以及2015年由〝快速通道〞系统的新申请。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分析,自由党上台后,留学生通过CEC经验类移民会更容易。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很多海外留学生最起码在这里都要5年,一年高中,四年大学,加上三年工作,7-8年时间,包括人脉啊,语言能力啊,工作环境职位啊,都已经具备了,我希望联邦政府在快速通道这块能放开,因为加拿大也需要一些年轻的,懂英语的,大专以上学历的,能找到工作,能有贡献这个社会,来带动经济,我个人认为,应该会放松。〞  

业界有猜测2016年快速通道分数可能降至420分,黄汉豪就预计可能出台一些对留学生优惠的政策。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有可能在其他分数方面会加分,比如亲戚我在这里有姐姐,我有个叔叔,能加多点额外的分数,尽快提高个人分数,那申请人抽中的机率就比较高。〞

至于家庭团聚类移民,因为自由党竞选时一直批评团聚移民限额太少,黄汉豪估计明年移民部会宣布增加到1万个名额。其他类别则不会有太大变化。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总理也放宽了两万五千难民,一年27万移民只剩24万5千,我觉得明年变化不会太大。〞

另外,魁省投资移民一直受华人青睐,2016年政策可能与2015年基本持平,建议有意申请者密切关注最新消息。 

    来源: 朱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少人逾期滞留美国?答案让人吃惊

    下一篇: 美参院法案可禁违反人权者入境 大陆炸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