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逾4千人放弃美籍及绿卡  创历史新高
2016-02-13

美国财政部统计,5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共有4279人放弃美国籍和绿卡,人数达到有史以来的新高,前一年放弃绿卡人数为3415人。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导,美国财政部指出,这3年来放弃绿卡与国籍的人数年年增加,原因可能跟难以逃税有关。税务律师米契尔(Andrew Mitchel)就指出,越来越多美国人发现,美国当局近年来“追税”力度强大,以前对于海外帐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现在美国政府都强力追讨,使得持有美国护照变得越来越不划算。
2015年放弃美籍和绿卡的人数比2014年增长了25%,比2013年增长了42%。美国对在海外未报税的美籍和持绿卡人士的严格执法,是迫使这些人最终放弃美籍和绿卡的主要原因。

当然美国人选择放弃国籍意味着将失去公民一些权益,包括美国政府的保护、获得联邦就业机会、进出美国的自由,以及将失去在美国选举投票权。
据报导,美国政府亦提高放弃国籍的费用,从原来450美元增加至2,350美元;若是高收入人士还要缴纳有关一名为“离开税”税款,以及还要经历一个漫长法律程序。总之,放弃美国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下一篇: 金正恩姨夫带着大将军衔逃到美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