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二场初选洗牌后 各参选人胜算知多少
2016-02-12


周二(2月9日),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初选在新罕布什尔州落幕,桑德斯及川普大胜,10日共和党已有2人退出,角逐党内提名的候选人只剩7人;民主党则仍是桑德斯及希拉里共同角逐提名。接下来在南卡罗莱纳州的美国南方第一场初选,具有指标意义,也是各参选人的必争之地,桑德斯及川普能否继续领先,以及其他参选人能否扭转乾坤,都将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综合外媒报导,桑德斯及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大胜,共同的特征点是,俩人受到首投族、年轻族群以及反体制选民的支持。该州18到29岁的选民,逾80%投给桑德斯, 36%投给川普。

桑德斯:非建制内政治人物 年轻选民的最爱

民主党希拉里与桑德斯在首场初选平分秋色,桑德斯在第二场初选以逾21%的差距遥遥领先希拉里,令全美各州民主党选民对他刮目相看。

年逾70岁桑德斯似已站稳民主党领导人的地位,或可为他在接下来的2月20日内华达州以及2月27日南卡罗莱纳州的初选再夺佳迹。不过,要特别关注的是,这二个州的选民以拉美裔及非州裔居多,能否得到少数族裔的支持,对桑德斯是个挑战。

川普:政治素人胜出 共和党当权派拉警报

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以悬殊比数领先,而且超过选前十 次的民调支持度,让共和党当权派不得不正视川普的存在。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初选在2月20日登场,目前川普在该州的民调仍以二位数领先,如果川普再以悬殊比数拿下卡罗莱纳州的初选,对他未来在美国南部各州的初选,甚有助益,同时也意味着共和党的初选及党内提名,将会是一条漫长且颇具争议的路途。

卡西奇: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异军突起 但前景难料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总统初选结果,最令人意外者非卡西奇莫属。数月来,在共和党众多参选人中,卡西奇一直在后段班,站在共和党辩论台的最边缘位置。

卡西奇自去年7月下旬宣布参选后,选战策略重心一直放在新罕布什尔州,虽然得票数不若川普,但第二名的结果,不负他在该州数月来的苦心经营,周二晚上他告诉选民:光明战胜黑暗。

问题是,新罕布什尔州幅员不大,卡西奇在未来的各州初选,能否用同样的方法争取当地基层选民的支持,尤其是温和的立场能否获得保守派的青睐,颇有疑问。

科鲁兹:选情告急

爱荷华州的胜选优势,并没有为科鲁兹在新罕布什尔州取得先机,事实证明,他的福音保守派形象,未吸引新州选民。

不过,不同于科鲁兹跑遍爱荷华州所有县市,他在新罕布什尔州只花了55万美元的竞选经费,与他并列第3名的布什,在该州投入3,500万美元,相比之下,科鲁兹在新州的表现,算是差强人意了。

接下来在南卡罗来纳州和美国南部各州在3月1日超级星期二的初选,对科鲁兹来说,会是艰困的选战。

希拉里:选战之路非常颠簸

希拉里在前二场初选的竞选非常辛苦,首场只能说是幸运过关,第二场则是输得很惨。未来的各州初选之路,将颠簸难行。

虽然希拉里在接下来的内华达州以及南卡罗莱纳州,有信心得到拉美裔及非洲裔选民的支持,但也无法掉以轻心。在全美民众人心思变的潮流下,她必须提出令选民耳目一新的竞选策略,否则,想要击败具有广大年轻选民支持的桑德斯,会是巨大的挑战。

布什:一场成本效益极低的苦战

虽然投入数千万美元的竞选经费,但只在新罕布什尔州获得低空飞过的二位数得票率(11%),周二晚上,布什向选民夸口,他的竞选还没有走入死巷,在场支持者给他热情的欢呼。

未来的初选,布什的支持者,只能抱以希望,拥有庞大竞选经费的布什击败其他竞选经费少得可怜的参选人,否则将证实布什在新州的二位数得票率只是昙花一现。

卢比奥:又快要掉队了

卢比奥在爱荷华州初选意外以些微差距暂居第三名,大喜望外之余,却未能在新罕布什尔州趁胜追击。卢比奥也承认上周六的共和党辩论表现不佳,是造成新州初选失利的原因。

未来的初选,卢比奥必须重新调整选举策略及步调,好好把握本周六晚上在南卡罗莱纳州的辩论。

卡森:似已掉队

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活动,卡森是共和党参选人中最晚出现以及最早离开该州的参选人,甚至没有留下来观看初选结果,看起来似乎已失去竞选动力。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报税 身份被盗窃该怎么办?

    下一篇: 在美报税 自雇者勿忘七大节税妙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