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背弃金日成金正日路线 血洗高层或遭反戈
2016-02-14


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最近被媒体曝出已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决。而在朝鲜发射火箭后,国际社会舆论本来就聚焦在朝鲜半岛上,李永吉的死让金正恩政权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内外交困之中。有学者撰文表示,金正恩以疯狂杀戮来维系政权的稳固,可能会招致朝鲜军官的倒戈。

美籍华裔律师章家敦(Gordon G. Chang),2月11日在美国《每日野兽》(Daily Beast)网站发表了题为《朝鲜的军官或反抗金正恩》(North Korea's Generals Could Turn Against Kim Jong Un)的文章。

章家敦表示,金正恩用处决高级将领的办法来让军队守规矩,不过,将会引发一些非常有权势的军官的对抗。

韩联社10日发布消息,〝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在本月初已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处决,罪名是〝贪污〞、〝专权腐败〞、〝搞派系〞等罪名。李永吉成为继军方二号人物玄永哲遭处决后,又一名被处决的高级将领。

美联社去年7月9日曾引述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的消息称,金正恩自执政以来已经下令处决了70余名朝鲜官员。

章家敦说,专家们开始好奇,对金正恩的杀戮成性,军队还能够忍受多少类似的处决呢?章家敦分析,从这些迹象可以显示,朝鲜政权的高层局势非常不稳定,〝如果金正恩真的大权在握,就没有必要继续流血。〞

章家敦形容这是一种〝极端恐怖统治〞,他观察,这些处罚中,军队首当其冲。为何金正恩要对军队下手?

章家敦分析,父亲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与军队的关系,跟金正恩并不相同。金日成是作为二战中抗击日本游击队的领袖而得到军队的所谓〝忠诚〞;金正日则通过〝先军政策〞收买了军队的忠心。而金正恩虽然被称为〝年轻的将军〞,但实际上他和军队的联系很少。

金正恩削减了军队高级官员的权力,也改变了父亲实施了18年的〝先军政策〞,等于推翻了祖父和父亲的所谓业绩。

章家敦认为,尽管至今军队还没有叛变,是因为这些军官都很清楚,朝鲜政权的合法性来自于〝白头上血统〞。他们需要金正恩活着,来维系政权不倒。

不过,文章引述首尔东国大学(Dongguk University)的朝鲜研究专家高有焕(Koh Yu-hwan)的观点称,如果杀戮继续下去,金正恩政权可能就触碰了上限。因为亚洲自由电台去年曾报道,在金正恩访问的前一天,元山机场发现了炸弹。

章家敦认为,如果金正恩继续疯狂杀戮高级军官,他们很可能因此造反。

实际上,朝鲜在去年底进行核试验后,2月初再发射火箭,已经让国际社会忍无可忍。目前,美韩日都已经表态要实施强硬制裁。甚至韩国有评论称,朴槿惠应该认真思索,应该是维持现状,还是拟定好除掉金正恩的战略。而金正恩被除掉后,朝鲜政权也将会大乱而倾覆。

    来源: 李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梁振英张德江联手定性旺角暴乱 习下令禁调军队避六四翻版

    下一篇: 叙利亚内战持续 和平进程吉凶难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